10/24禮拜六的晚上,老爸打了通電話給我,內容是關於...  我的體檢判定結果通知的消息,我的體檢判定通知上面寫者,四肢骨折無法判定,需要在等半年在做檢查,也就是說我還要在半年才有可能需要當兵了。
  老爸接者問我說:『你沒讀書已經多久了?』,想想回答大概三個月了吧,接者爸爸又說:『哪這樣你賺的錢,你覺得滿足嗎?』,我很快的回答說當然不滿足,一個月才兩萬初頭,怎麼可能會滿足!,老爸的口氣開始強硬起來的說者:『你要會想,錢不是賺夠生活就叫做足夠!』,這我很清楚而且心裡也明白,老爸此時此刻換了點語調,感覺沒那麼強勢但似乎帶了點憂鬱的口氣用台語說:『你愛為尬李怕餅,為尬李怕甚!』而且還連續重複了三次,接者就跟我說再見了...
  我很清楚老爸為何會跟我說這些,也知道自己的努力確實很適不夠,我也很想多賺點錢,證明我絕對不是只是不想唸書而不念書的小孩子,我也不想因為我的關係,讓家裡人被親戚看不起,說我是個不長進的小孩,我試圖要完成自己的理想,對自己的要求也會越來越高,但我不會忘本,我知道我該做什麼,爸爸媽媽謝謝你們永遠對我的關心,但我知道我不能一輩子受你們照顧,請試者相信我能夠有一番事業,好在不久的將來換我照顧你們。
  世上的所有人,請永遠懷者感恩的心,謝謝你的父母。也許他們嘮叨了一點,但這只是因為為人父母對自己的孩子的關懷,也許真的讓你(妳)感到厭煩,但也請你們體諒他們是有多麼的愛你們,所以才會有此驚人的舉動;雖然我對自家人的關懷,也常感到反感。但有一天,你們會像我一樣感謝自己的父母,並且有者納無限的感動與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