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這裡有些東西我也會啦,不過因為最近少打報告,技巧有些生疏剛好路過網站發現有教學,就轉貼過來給大家看看囉。
  對常打報告的你(妳)絕對會有幫助唷^_^

1.快速定位——書籤

在需要定位的位置,選取「插入」菜單云滿u書籤」命令,打開書籤對話框;在其中,設置好書籤名後,按「添加」即可;
在同樣的對話框中,選擇一個書籤,單擊定位即可。
專家點評:
知道書籤功能的用戶不在少數,不過使用書籤的人卻為數不多,也許是我們的文檔多不夠大吧?實際上書籤除了定位功能外還有很多作用,如很多和書籤有關的Word域;文檔內的超級鏈接以及文檔目錄

2.使用自定義序列排序

使用自定義序列排序 在Excel排序對話框中選擇主要關鍵字後單擊選項,可以選擇自定義序列作為排序次序,使排序方便快捷且更易於控制。順便說一下,排序可以選擇按列或按行,我以前如果排行的順序都是選擇性粘貼轉置,排完序後再轉置
專家點評:
自定義排序只應用於「主要關鍵字」框中的特定列。在「次要關鍵字」框中無法使用自定義排序次序。若要用自定義排序次序對多個數據列排序,則可以逐列進行排序。例如,如果要根據列A或 列B進行排序,可先根據列B排序,然後通過「排序選項」對話框確定自定義排序次序。下一步就是根據列 A 排序。
3.在PowerPoint中巧妙插入新幻燈片

在編輯PowerPoint時,不時的要插入一張新幻燈片,採用點擊「插入」-「新幻燈片…」-「請選取自動版式」-「確定」,的確過於繁瑣,有捷徑嗎?有。如果想在當前幻燈片的後面插入一張新幻燈片,試一試「Shift+Enter(回車鍵)」,奇妙吧!當然了「Ctrl+M」也可以。不信?你試試看.

專家點評:
在格式工具欄中有一個新幻燈片按鈕,也是一個快速插入新幻燈片的方法;如果偏愛快捷鍵,則建議使用「Ctrl+M」。「Shift+Enter(回車鍵)」在不同的視圖和狀態下會有不同的作用,僅在幻燈片縮略圖窗格中選定一張幻燈片的情況下,才能起到插入一張新幻燈片的作用。

4.平均Word文檔的分欄

我們在對Word文檔進行分欄的過程,往往會遇到最後一頁的欄是不等長的,其實,你只要將定位插入點到文檔末尾,然後選擇「插入|分隔符」命令,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連續」單選按鈕,然後「確定」,這時候最後一頁的欄也變成等長的了。
專家點評:
本方法將在分欄內容的最後插入一個連續型分節符。我通常的作法是,先在內容後面插入一個空行,但分欄時不選中此空行。與上述方法是異曲同工。如果僅對文檔中間的一部分分欄,則直接分欄即可,不必這麼麻煩。

5.更快速的「全部保存」

有文章介紹過,在Word 2000中想保存多篇打開的文檔,可以按住Shift鍵,選擇「文件」菜單中的「全部保存」即可;其實有更快速的方法:可以按住Shift鍵,然後鼠標單擊常用工具欄上的「保存」按鈕,這時「保存」按鈕的圖標就變成「全部保存」的圖標,鬆開鼠標,即保存完畢。
專家點評:
這是我盼望已久的一個技巧。實際上這種方法在Excel中更多,例如在按下Shift時單擊打開按鈕則可以實現保存的功能,反之亦然。讀者可以這樣來試驗,先按下Shift,再單擊一個按鈕不要鬆開鼠標按鈕,觀察按鈕的圖形是否改變為其它,然後移開鼠標即可。

6.如何群發郵件

在OUTLOOK「聯繫人」中選定所需收件人,從「工具」菜單中選擇「郵件合併」命令。在對話框中選擇適當的選項後單擊確定。
在出現的WORD文檔中輸入郵件內容,從「郵件合併」工具欄中選擇「合併到電子郵件」,再按「確定」。OUTLOOK就會把您所想要發的文檔發送出去了。
專家點評:
郵件合併功能最早是為發送批量的普通郵件設計的。現在也可以批量發送電子郵件。也許您會質疑:電子郵件的收件人、抄送和密件抄送可以有多項,何必批量發送?實際上,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直到有人開發了一個發送工資條的系統,我才意識到:微軟不做沒用的事

7.Word 表格計算

在Word 2000的表格中,可以進行比較簡單的四則運算和函數運算。其使用方法是:將插入點定位在記錄結果的單元格中,然後打開「表格」下拉菜單中的「公式」命令,出現對話框後,在等號後面輸入運算公式或「粘貼函數」。計算公式可引用單元格,表格中的列可用A、B、C…等表示,行數用1、2、3…表示
專家點評:
Word表格的計算功能雖然無法和Excel相比,但卻遠遠超出一般人對於「簡單」的想像。除了四則運算、乘方、百分數和等式不等式外,另有求和、取整等18個函數可供選用,如果定義了書籤,還可以引用書籤進行計算。

8.Word斜線表頭

將插入點定位在單元格中。然後執行「表格」菜單中的「繪製斜線表頭」命令,當出現對話框後,選擇「表頭樣式」(共有5種可選擇),分別填入「行標題」(右上角的項目)、「列標題」(左下角的項目)和「數據標題」(中間格的項目)以及「字體大小」等,最後按確定退出。刪除斜線表頭的方法是,單擊要刪除的斜線表頭,當周圍出現選定標記時,按[Del]鍵即可刪除該斜線表頭。
專家點評:
最簡單的表格只有行列2維。在手工處理數據的年代,為了能夠在一張表格中反映盡可能多的信息,人們使用了斜線表頭等結構複雜的表格。但數據庫管理系統出現之後,我們只使用結構最簡單的表,原來的複雜結構則通過表之間的關係來表達。因此,一般說來,斜線表頭會導致表格結構複雜而不利於自動處理。

10.快速重複輸入

在WORD中當輸完一些內容後,同時按下ALT與ENTER鍵則剛才輸入的內容會被自動拷貝一遍,並且適用於拷貝粘貼後的重複粘貼。
專家點評:
其實這個快捷鍵對應的就是編輯菜單中的「重複」命令。不過這個命令有3個快捷鍵,大家熟悉的是屏幕提示的Ctrl+Y,也有人用功能鍵F4;本技巧給出的則是它的第3個快捷鍵。

11.送你一個外出「小秘書」

在Outlook 單擊「工具」菜單中的「外出時的助理程序」項。在對話框中點選「我目前外出」選項後,點下方的「添加規則」。在「編輯規則」對話框中設置規則。如:選擇執行下列*作中的「答覆」選項,編輯模板(點模板按鈕)並保存,然後確定所有項目。這樣,以後你外出的話如果有人給你寫信,你可通過次助理程序來自動答覆他們,告訴他們如有要事如何與你聯繫。
專家點評:
此功能屬於Outlook服務器端的郵件規則,需要Exchanger Sever的支持。否則可能根本無法找到該菜單命令。

12.Outlook時間的自然語言支持


在Outlook的約會、任務和會議要求等窗體中,都有時間/日期等,一般情況下我們直接輸入日期或者選擇日期。其實還有一種高級用法:只要輸入表示日期的詞語就可以獲得對應的日期。這些表示日期/時間的詞語主要有:1-表示日期的常見詞,如:現在、Today、今天、明(昨)天、前天、大前天、大後天等,中英文均可;2-數字:代表當月的日期,注意不要超過 31,數字或中英文大小寫均可;3-節假日:如國慶節,元旦,建軍節、 聖誕節等;4-星期:如星期五、禮拜一等;5-表示日期的複雜短語,如今天+20天、7.1+10day, 2 days later等.



專家點評:
這是一種人性化設計,在計劃若干天後的工作時,因無需掐算,該方法比從日曆中選擇日期更為方便。



13.改變文字方向



只要把字體設成「@字體」,如「@細明體」就可以令文字逆時針旋轉90度了。這種方法對於設置與正文同方向的頁眉頁腳是非常有用
專家點評:
如果通過「文字方向」命令修改文字的方向,則會自動添加一個「下一頁」類型的分節符。而本方法則可以將不同方向的文字在同一段落中顯示。



14.字符與Unicode代碼的互換



首先,輸入一個需轉換的字符。接著,將光標移至它的右邊。最後,按下組合鍵:Alt+X。此時,Unicode字符便展現在你眼前;反之,若需將Unicode代碼轉換為字符時,和上邊*作一樣。先輸一組Unicode字符,還是將光標移至它的右邊,按下組合鍵:Alt+X
專家點評:
記住某些特殊字符的Unicode代碼是有用的,一般也可以在插入符號的對話框找到。而查閱Unicode代碼,則很難找到更簡單的方法了。



15.在Excel中輸入人名時使用「分散對齊」



在Excel表格中輸入人名時為了美觀,我們一般要在兩個字的人名中間空出一個字的間距。按空格鍵是一個辦法,但是我們這裡有更好的:我們以一列為例,將名單輸好後,選中該列,點擊「格式—單元格—對齊」,在「水平對齊」中選擇「分散對齊」,最後將列寬調整到最合適的寬度,整齊美觀的名單就做好了。
專家點評:
本技巧給出了一個很好的例子,同時還帶出了一個原則:永遠不應使用空格或空行來調整對象的位置,因為它很難控制,且適應性差,可能導致意想不到的結果。在本例中,如果名字中間有空格,查找時若忘了這個空格則會很麻煩



16.快速選定Excel區域



在Excel中,要想在工作簿中快速選定某塊區域,只需單擊想選定的區域的左上角單元格,同時按住Shift鍵不放,再單擊想選定的區域的右下角單元格即可。另:按住Ctrl鍵再用鼠標可任意選定多個不相鄰的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