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近期看了自慢後做的一些小整哩,基本上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讀書心得。



自慢源自日本,代表某人最拿手而有自信的一樣事物,你有自慢的事或物嗎?

  一開始書中就提到一個我認為挺關鍵性的態度關:『工作像螞蟻,生活像蝴蝶』,想想之前工作都絕得自己好累,生活過得很差,很想要多賺點錢讓自己生活變好,但發覺非但沒有變好,反而就像跳入工作做不完的火坑般,一發不可收拾,每天都把自己搞的好累,其實說穿了,不過就是自己態度沒有轉變的關係吧,想想書中說得真的很有道理,我只是欠缺了那份態度,才會把自己搞成這樣的說。
  就降我很認真的把整本書看完,還一邊的做了一些小筆記與句子要告誡自己、提醒時間是不是可以不要再犯這類的錯誤、是不是可以把態度作些轉變,讓事情有所變動,相對或許我就會對工作有另一番顏色,自然也就可以輕鬆囉,但我所認為的工作輕鬆不是要涼,而是一種對工作的熱愛,當自己對工作熱愛自然就會有興趣,而有興趣的工作,做起來就必然能夠樂在其中。
  其實這本書都是在講一些八股文,但似乎世界的法則都在這老舊的八股文之中,其中甚至是人生最基本的不要遲到,都是一個很重要的項目,我發覺人只會越來越複雜,但奧妙往往藏在基本之中,正因為簡單所以很多人都以為自己已經會了,但沒想要所謂的簡單,也可以具有絕對性的專精,我想我就是不能讓自己看的更簡單吧?
  另外書中也提到了,大家常常在談的:『活到老、學到老』,因為學習本來就是永無止境的,只是不只是要學習還要能夠無時無刻、無所不在,這樣才能達到真正的學習,要把學習當作興趣,我相信很多人都可以,但這有一個很奇怪的條件,那就是你會先學有興趣的,我期望自己能夠變成對所有事物都帶者好奇與學習的熱誠,但似乎現在就沒啥辦法耶=_=||
  最近發覺自己越來越像"壞人"耶,大家也千萬別客氣,有啥不爽還是看不過氣的,通通講出來吧,反正我是個壞人,你們說啥我都會承認,不過要有意義的,不要隨便亂罵!這樣我就可以知道我這個壞人有多少缺點啦,所以盡量攻過來吧,我都會承認也會努力去試這改變,就請大家自便吧。
  還有還有,我身邊也很多小人嗎?我不認同,因為反正我自己就是小人,所以我開始絕得這世界真的沒啥差耶,不過就是對手咩,不需要醜化對方,特務J之前還真是拍謝阿,你可能只是敵人而已,不是小人喔!
  最後我想說我期望自己成為一個夢想家有者夢想寄託,然後對自己有者超凡的高標準,再加上冒險家的患難精神,在挺者『阿信』的癡去成就每件事情。
  
後記:發覺這世界是個『勉強』的世界;老師『勉強』學生讀書、父母『勉強』兒女用功、小孩『勉強』爸媽給零用錢、主管『勉強』部屬完成工作、業務員『勉強』客戶下單、政府『勉強』人民繳稅、軍隊『勉強』軍人精實...,原來會成功的人,就是很會『勉強』別人的人,能力就是用『勉強』別人的多寡來計算,這真的很妙,而我們還可以給他換個說法:最粗魯而直接的勉強叫命令,文雅、含蓄的勉強叫溝通,詭詐的勉強就欺騙,用好處的勉強叫引誘,炫惑的勉強叫廣告、不斷的勉強叫契而不捨,勉強就是這社會運行的原力,不管要做什麼都需要靠勉強!(本文在自慢中有提到),相信看了以後很多人都會有感而發。

我不過就是在勉強自己往上爬而已,因為這就是我自慢的本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