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邦珍/苗栗報導)「用腳愛台灣,環台成年禮」,15名直排輪隊員昨天由苗栗縣府廣場出發,將以7天時間完成環島1000公里的挑戰,在元旦到達總統府參加升旗典禮。以智力、體力、耐毅力接受天況、路況、車況與緊急狀況等重重考驗,希望帶給青少年朋友良好示範,愛自己,遠離煙酒毒品...

  苗栗縣直排輪運動協會等單位,昨天組成直排輪隊伍,一大早從縣府前廣場出發,環台挑戰7天1000公里路程,終點站是元旦清晨總統府升旗典禮。

  「我已第4年參加」新南國小5年級的呂承育說,他不怕路遠,覺得可欣賞風景,又能溜他喜愛的直排輪,非常快樂;6歲、讀幼稚園大班的李子儀年齡最小,他跟著哥哥李子敬一起參加,率真的說「家人要我來的」。

  苗栗直排輪隊伍,不少是家庭成員或同學。呂育承的阿姨呂素燕及呂素萍也參加,到台南還跟呂素月會合,三姊妹和家人大團圓;國小5 年級的吳品如、吳品樵是姊弟;他們都受到家人支持,環台挑戰期間,家人也會駕車陪著走。

  苗栗縣長劉政鴻昨天為他們主持出發儀式,祝福他們一路平安、順利,請苗栗鄉親及路人看到這支勇敢的隊伍時,別忘了為他們鼓掌打氣。

  直排輪隊由薛慶光教練領軍,掛上第七屆用腳愛台灣環台成年禮旗幟。他說,舉辦這一健康活動,想讓青少年挑戰自我、鍛鍊體能,並遠離煙酒毒品、電玩、飆車等有礙身心的活動。

  15名隊員隨即出發,沿台1線南下,到台東後再沿台9線北上,以7天時間挑戰1000公里,29日將辦愛心捐贈活動,將平日積蓄的撲滿,送到蓮光復鄉信望愛少年學園,捐贈清寒學生。

  元旦參加升旗典禮後,他們溜回頭份,預計當天下午4時抵達,地方各界將迎接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