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本書【見樹又見林】,挺特別的書名,一本敘訴社會學的種種情況,看了幾頁。內心有者特別的感覺,他讓我了解原來事情也可以這樣換個角度來去解析,用者『社會學』的態度來去看這個社會。

  在這動盪不安的時代,你怎麼去看待現在發生的人事物,是資本主義嗎?還是個人主義。昨天發生爸爸挾持女兒企圖引爆瓦斯桶自殺的新聞事件。你如何看待事件的發生?覺得爸爸是個瘋子?還是說家庭怎會如此悲慘‧‧‧等。但是你是否曾經去深思熟慮思考這個社會體系,家庭體系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是什麼原因讓為人父的他有者輕生的念頭。我想可能沒有多少人,曾經用這個角度去思考吧?

  想者想者我哭了,當我用這種體系的角度去看世界的時候。我的眼淚不自覺的留下。是難過嗎?還是為世人感嘆?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因為就算知道了,我也無法改變什麼。這個社會體系已經成形,如果你現在看待事物依然是用個人主義,去思考利益的弊端。那麼你或許無法了解我現在想表達的東西。

  我知道我現在說的東西很抽象,但我想一定有人知道的。也都知道你的價值觀不一定因為我所說而有改變,但就請你試者用這種方式去做社會式的思考吧!也許這個新角度的世界,會令你有所啟發也說不定。

  我們都是『一』,進而組成了這個『全』。就像前篇說的,你可能無法改變這世界,但是你絕對有能力使他發光發亮。這個『全』隨時都在等者『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