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這個該死的大清早,大夥都蓄勢待發的在台中足球場集合,為的不是別的,是一份屬於直排輪的榮耀,而我們也確實做到了,希望下次的舒跑路溜也能圓滿成功...

   早上聽到鬧鐘響起,我的心神似乎沒有跟者醒過來,我顯得極度不舒服,畢竟昨晚為了處理TIFT衣服的發放,著實讓我花了不少時間阿,而且再加上因為要跟聰哥他們確認人數,所以整個時間就是有延遲到,不過其實這也還好啦,只是多多少少在我的預排上會有時間上的差距,而且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在那邊聊關於爛爆的事情啦,說什麼台中人都不認真阿,老鼠都不教我們大招阿這類的寒酸話,怎麼自己都不想一想、反省一下是不是我們有所嚴重不足啊?後來想想這只不過就是個笑話罷了,畢竟他講笑話也不是第一次了,所以大家就這樣哄堂大笑了一陣子後,各自解散了。

   時間再度拉回到今天早晨,我ㄧ整個就是沒睡飽的樣子,去洗手間盥洗的時候,連隱形眼鏡都戴不起來,一整個就很糟糕,當然後來還是成功的戴上去了,此時我已經發現大哥已經離開宿舍了,因為他必須要比我更早出門去接朋友一起來參加無車日這個大活動,雖然他是腳踏車的日子,可實際上也是我們直排輪的大日子,因為我相信今天的我們,一定能夠為台中的直排輪界寫下輝煌的ㄧ面,致使讓所有人都知道直排輪也是很有趣的運動,因為我們也都是在響應節能減炭的阿。

   我跟阿剛在樓下會合後,就一同前往台中足球場了,到了現場我發現似乎還沒有直排輪的蹤影,但我想應該是有的,所以穿好鞋子以後就到各處去晃晃了,尋找學生的蹤跡了,當然就一定有找到人囉,接下來大家陸陸續續都出現了,我們整群人都是以穿著藍色上衣為主,因此其實在集合時就很好認的說,當然聰哥他們一行人也到了,大家就在那邊先簡單的規劃分組,至於分組的原則呢!很簡單的啦,就是分成溜的快跟溜的慢部份,這樣一整個就是清楚啦。

   當然因為我要帶學生的,自然就屬於慢速組的囉,緊接者活動就準備馬上開始了,我們先是在車陣中穿梭,目的就是要讓自己一開始就在前面,不要讓腳踏車擋在我們前面,因為就某種程度而言,其實腳踏車真的沒有很快啦,接下來就是聽一些政府官員的講話之類的東西,然後主持人就帶動一下大伙的氣氛,來個倒數開始,就這樣五、四、三、二、一,聰哥率領的勁速隊就這樣衝出去了,而且不過ㄧ會兒他們就已經超前在警察的前導車了,而我們這些慢速隊的,就這樣努力的在滑行者,這一段路上還真的遇到很多事情。

   先是發現等第二隊出發的時間,竟然是如此的久的時候,我馬上跟大家因應對策,於是我們就不理會阻擋線的設置,帶者學生們突破重圍了,接下來就是ㄧ路的溜溜囉,只能說環中路這條還真是有給他好溜到,可聰哥他們實在太快了一點,我們都還沒有溜到折返點,我們就已經跟他們交會了,而且當時我在剛溜四分之一左右而已,大家可想而知,他們是多快溜回終點了。

   過了折返點以後,我們溜到一半竟然遇到大卡車,這個一整個就鬼扯到,奇怪不是都封路了嗎?那大卡車是打哪來的啊?後來才知道他是從鄉間小路鑽進來的,不過幸好大家都安然無恙的,並沒有發生啥意外,不過後來更扯的來了,竟然會有摩托車逆向在騎的啦,所以瑄富首當其衝的看到他們時,就大罵了掯!逆向!他們可能因為被瑄富罵了很不爽,結果騎到我們旁邊就罵我們路霸,當然這等同於把腳踏車給罵進去了,我也是很不干示弱的,用手比了些動作還以顏色,而且易旋真的是超好笑的,溜到折返點的時候說,這樣就要溜完了喔,真希望路可以長一點,結果過不到兩分鐘,他就開始喊累了,但最後我們也是咬者牙,溜回了終點。

   就這樣大伙陸陸續續的溜回終點以後,我這個"霸道",就開始集合一些想要玩秀的人去會場了,休息了ㄧ陣子以後,我們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前往會場,信誓旦旦的將腳標擺好,就這樣玩了起來,也獲得了不少掌聲,希望能夠上個報紙什麼的,可今天沒有上報,但是也沒有便宜了上次那團假溜溜,心情還真的是很不錯。


    無車日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