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個劇本,早在我當初住院時,就已經在思考了,但這中間有太多不可抗的因素了,導致我攥寫劇本的速度可說是越來越慢,如今我才剛完成幾幕而已,也許他並不是令人期待的大作,但我敢說我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推廣滑輪,想讓大家更熱愛運動而已。

  近期可能還會追加逢甲的場景,搖擺人已同意~逢甲場景劇情構思中

2009/01/05改

   --景一--

地點:KENNY 家的客廳

出場人物:KENNY一家人

背景音樂:無

劇情:KENNY從樓梯中快速的前往客廳,接者對坐在沙發上的HEDI問說:最近有什麼新鮮事?HEDI說不知道,看看電視好了,接者畫面轉向KENNY的手上的遙控器,當按下按鍵的那一刻,畫面轉向電視機,看者電視機的播放,緊接者是一段廣告,廣告結束後出現了TIFT的宣傳短片...

關於本場景一可能要刪減,因為考慮影片長度之關係,固本次拍攝會將此段停拍,其餘不變。

    --景二--

地點:圓形劇場腳踏車道

出場人物:尚紘、育葳、姷廷、毓儒、資翰、仁程、雨柔、育文等人

背景音樂:悲抗系列

劇情:鏡頭一開始就捕捉尚紘騎腳塔車的畫面,接者一群孩子從旁穿著直排輪奔馳而過,遠遠就將尚紘甩在後頭,接者尚紘由於注視者他們因此而跌倒了,他們看者尚紘一陣哄堂大笑後就繼續溜了,此時的尚紘趴坐在地上,只能眼睜睜的望者那群人遠去...

旁白:在一個節能減炭的時代,有個人在為滑輪界耕耘者

 分鏡與劇情加強說明:

尚紘:首先是鏡頭中有腳踏車騎出來,但只拍到1/3的部份(只有腳與車身的前半段[左側]),接者鏡頭切換至全身騎腳踏車[右側],然後是上半身全鏡(採第二人稱視點),在切換到下半身全鏡(同上),再慢慢的將鏡頭往上到全身,最後出鏡。

資翰等人:先是上半身的打鬧特寫,接者就切換成他們整群人(第三人稱)

再度切換到腳踏車(由右至左),一樣是從入鏡到出鏡。

然後再切換他們一行人靠近尚紘(第三人稱)

緊接者鏡頭轉向尚鈜以跌倒在地,此時腳踏車的輪胎要繼續保持旋轉

接下來他們一行人就這樣笑者溜走了

而其中育文則是溜的較慢,並且望者尚紘(尚紘視點)

在切換到尚竑看者愈文(育文視點)

接者育文跟上他們一起溜走了。

每一個鏡頭平均耗費時間為兩秒...,本場景花費時間大約為40-50秒。

    --景三--

 地點:某房子室內+1868

出場人物:佩樺、尚紘一家人、華瑩、KEVIN

背景音樂:004 chrono3

劇情:

ㄧ開始尚紘一家人會先進入某房子內,接者會看到KEVIN與美麗的接待小姐(華瑩飾),並由其引進尚紘一家進入師傅的密室。

這邊的拍攝部份有幾個重點,就是一開始的咖啡店與其二樓是別有洞天的,咖啡店只是要隱藏師傅而已,主要就是由他們上二樓時的門(假),接者會切換到另外一個地方去,製造出兩邊地點的強烈差異。

師父:你有什麼問題嗎?(老態龍鍾樣)(特寫)

尚紘:我想要變快!(眼神要銳力且渴望)(特寫)

爹地:師傅那些人為什麼這麼快?(迫切的想知道)(第三人稱)

師傅:因為他們使用的是一項歷史悠久的技術。(沉穩)(同上)

爹地:你能教我兒子嗎?(求情的樣子)(特寫)

師傅:那要看他準備好了沒有。(特寫)

尚紘:我準備好了(此時尚紘需先穿好直排輪,才說這句話)(第三人稱)

師傅:顯然沒有( 1.師傅輕推了尚紘一下 2.尚紘跌倒 3.台詞)(同上)

分鏡說明:

拍攝全家人(正面)→第一人稱看進去1868(由左至右)→第三人稱視點看人物移動至屋內→從KEVIN視點看過去→從尚紘爸媽視點看過去(此時看見華螢)→華螢引導尚紘們進入二樓(第三人稱視點)→第一人稱視點開門(類似打CS那種感覺,只拍手與門的關係)

→珮華出現(從透明展示櫃走出來,此處為剪接手法)→接上述劇情旁白。

   --景四--

地點:溜冰場

出場人物:佩樺、尚紘爸媽、尚紘、敬晏、冠文

背景音樂:要有練功的感覺 006 (CRONO TRIGGER FROG)

劇情:首先是尚紘隨便溜,接者來一段前溜+跌到,然後再來是溜S型(無失誤),畫面轉到偷看的爸媽(請想像喬巴躲起來的樣子),接者是溜前交叉(無失誤),畫面換切換到師父這邊(此時要點點頭),然後接者尚紘要作一個簡單的繞圈(雙腳繞圈),轉到第三圈後,剪接換成敬晏再轉圈(此時畫面會出現3年後),接者敬晏來一段簡單的平花表演,其結尾動作也一樣是轉圈,此時畫面換切換成冠文轉圈(10年後),同樣一樣需要表演一段平花。

旁白:由於兒時的命運安排,讓他注定成為溜冰大師,他的名字叫做"大頭文"(暫定可修改),現在他自成一隊:TIFT

分鏡說明:

尚紘前溜[(側面(左)→腳→正面→側面(右)]→跌倒慢動作(拍腳→拍全身)→S型溜過去(側面)→此時要拍到尚紘爸媽他們(就扭取一下形像吧)→前交叉(腳→半身→全身)→師傅點頭→尚紘繞圈(全身接上半身)→敬晏(半身接全身)[3年後]→一小段平花(同一套拍三次,分三個角度,我在自己剪)→再度轉圈(半身接全身)→王冠文(10年後)→平花(換成四個角度)。

備註:旁白於冠文旋轉時說出。

   --景五--

地點:白色背景的地方

出場人物:王冠文

背景音樂:同上

劇情:畫面接者剛才的平花,此時背景會變成TIFT的LOGO,接者冠文依然在轉圈,然後才結束,另外一開始轉圈隨便穿,轉完圈後會變成團服。

基本上跟景四是一樣的,有計畫打算要合併此幕,所以請期待小編的剪輯技巧。

   --景六--

地點:圓滿劇場

出場人物:冠文、資翰、育葳、姷廷、毓儒、資翰等人

背景音樂:尚未決定

劇情:冠文(團服),看見他們幾個人在溜,但溜的不是非常好,此時冠文過去指導(前交叉轉後交叉),接者換他們三個做,這個地方他們要做兩次(一次隨便穿,一次團服),結束動作後,畫面切換成一張合照(冠文+等人)

旁白:從此大師開始雲遊各地,集結人才。(冠文指導時,播音)

   --景七--

地點:豐樂公園

出場人物:冠文、阿喵、育民

背景音樂:衝突

劇情:育民與阿喵練習前單腳,練習幾次以後,冠文在他們倆出發後,緊追在後,最後還遠遠超過了他們倆個,因此兩人心生激動,決定拜冠文為師(以下畫面請想像),兩人雙手合十像冠文敬禮,冠文自然也回禮了,接者也是一張合照。

旁白:當然大師偶爾也會與人對決

   --景八--

地點:健康公園

人物:冠文、大哥等會出沒在健康的

背景音樂:思考中

劇情:冠文在這邊要指導大家轉圈,或者NELSON這類的動作,接者大家通通都學會了,衣服的切換也同之前一樣(隨便&團服),最後也是合照一張。

   --景九--

地點:靜宜大學溜冰場

人物:冠文、瑄富、小柯等靜宜同好

劇情:一群人在練習煞車動作,這邊很簡單只要各自亂秀就好了,最後也是一樣要合照。

   一一景十一一

地點:台體手球場

人物:冠文、天明、阿沁、大婷、阿剛、天九哥

劇情:眾人一起再練習時,天明跌倒了,於是冠文去扶他起來,畫面先是拍天明跌到,接者畫面中伸出一隻手,然後換拍天明抬頭看,接者切換到冠文的臉(^_^),然後換拍兩人手戶抓特寫,接者拍全身站起來的樣子,最後依然是張合照。

   --景十一--

地點:還沒想到

人物:全部出場人物

劇情:大合照,大家一起說:TIFT需要您,歡迎加入我們。

  一一景十二--

地點:KENNY家

人物:同景一

劇情:此時看者電視的人大叫說:真是太酷了,我也要參加。

  --THE END--

1.聯絡方式、2.出場人物、3.導演、4.劇本、5.後製、等資料

PS:以上人物均為暫定,如有更改,依照最新討論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