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九五 1895

上映日期:2008-11-07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純屬意外】洪智育

演  員:溫昇豪、楊謹華

發行公司:福斯發行、海鵬行銷

官方網站:

劇情簡介

  美麗的黃賢妹(楊謹華 飾)曾遭土匪擄去,後來雖平安歸來,卻沒人相信她的清白。秀才吳湯興(溫昇豪 飾)不顧流言依約娶了她,信任與愛令她銘感在心。為了抗日,吳湯興投筆從戎,組成了客家義民軍。當他率領客家男丁為保家衛國而奮戰時,他的妻子黃賢妹則與全村女眷共同染衣耕作,作為他的強力後盾。
  吳湯興起初屢戰屢捷,後來卻在新竹阻擋日軍失利,並陷苦戰於苗栗。由於兵力懸殊,加上武器糧餉所限,他最後僅能以游擊戰術,拖延日軍南下的速度。而原先並肩抵抗的清官眼見大勢已去,紛紛逃回中國,使他處境更如雪上加霜…。盛夏時分、荷香蟬鳴,黃賢妹於苗栗溪畔漂布時,竟意外遇見了牽馬路過的日本軍醫森鷗外…,原來日軍已兵臨家園,情勢嚴重顯然超過了預期…。

  說真的,看到那個劇情介紹阿,我壓根子不會想看這部電影,沒有任何的吸引我之處,但是李登輝先生說,這是一部台灣的血淚史,只要是台灣人就一定要去看一下,所以我去看了,我只能說請把它當作紀錄片來看,可以讓你了解這段當初發生在福爾摩沙這塊寶島上的事件,也可以了解當時有群人為了台灣而奮鬥。

  看完以後,請不要叫罵,這真的只是部"紀錄片",因為在拍攝手法、劇情架構、背景音樂、演員陣容都可以堪稱是兩光到極點,有許多不合乎邏輯的地方,但這真的不是重點,重點是要讓大家知道要愛台灣,台灣人也要自愛自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