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新加坡媒體專訪>吳珈慶決定 移籍新加坡
更新日期:2009/03/30 04:09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新加坡最大報紙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昨天以頭版報導,台灣撞壇雙料世界冠軍「泰山神童」吳珈慶已決定當新加坡人,今天將可領到新加坡「藍卡」(Singapore PR ID),正式取得永久居留權。

吳珈慶是在新加坡撞球協會安排下,接受海峽時報獨家專訪,文中表示,雖然台灣體育當局嘗試說服吳珈慶不要出走,但他最終仍決定要移籍新加坡。

吳︰至少不用傷神經費

吳珈慶表示:「很高興終於拿到藍卡,如果有機會代表新加坡,可能在機會上會有更多,像出國的經費問題,就不用傷腦筋。」

報導中指出,封號「泰山神童」的吳珈慶在15歲那年,連續贏得世界9號球、8號球兩座世界冠軍,讓他成為台灣體壇的傳奇人物。

吳珈慶在2月份以陪練員身分到新加坡和國家隊練球,在台灣撞壇引發軒然大波,外界推測不久之後他將轉籍。

根據報導,台灣體育當局為了留住吳珈慶,開出和新加坡相同條件,並威脅追回他在2005年奪下世界冠軍所獲得的90萬元國光獎金。

新加坡撞球協會副理事長Ivan Lim說:「他(吳珈慶)來這裡不只是來幫我們拿獎牌,我們希望他來唸書,並成為年輕人的表率。」

本文轉載:自由時報[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30/78/1gx7v.html[/url]

以下是我個人感想...

  他拿下世界冠軍的時候,台灣人為他驕傲,但是他去比賽的時候,卻沒有任何人願意資助他,這就是台灣的馬後炮效應嗎?這讓我在次想起之前的國球-爛蘋果事件,在體育界經費往往都是來的非比尋常,許多協會總是打者推廣的名義,但實際上卻以吸金為目的,難道台灣的運動風氣真的只能這樣,念書才是王道,但看看現在這個社會的經濟不景氣,是因為太多人不會讀書了嗎?還是因為棒球打輸了?又或者是有人拿到冠軍後就移民了?許多人總說王建民是台灣之光,那為何他要跑去美國打球,不幫台灣贏球?我想大家都知道,因為沒有錢!沒錯就是這個最好處理的問題,錢!可是有哪家機關團體願意出資去成就一個人,話說最近平花界也準備選國手了,協會真的準備好了嗎?選手能夠獲得的待遇是什麼?贏了就恭喜你,輸了就叫你回家吃自己,我想大概也都是諸如此類的東西吧?到底什麼時候才懂得團結,如果永遠都把利益當前,那麼體育界應該持續當爛蘋果吧?又或者應該說早就已經被蟲給蛀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