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T完成圖-2.jpg

生日後的隔天,世界依然平淡無奇,手機在七點準時把我叫醒,迎接我的是一陣睡意,"周公"你不要對我糾纏不休啦...,我今天很忙耶~

  今早,我急急忙忙的盥洗完畢以後,都沒注意到自己衣服還沒翻回正面,就這樣衝出家門了...,大概騎到大雅過文心路時才赫然發現自己衣服是反的,一整個就是阿!還真是丟臉死了,只能怪自己太匆忙,都沒事前檢查一下。

  接下來我依然騎者小紅往三和的方向駛去,但不知道我今天是不是倒楣,前輪竟然給我在半路上爆胎了,還好我沒有跌倒,不然當時車子真的好多,我當機立斷的將摩托車停往路邊的一處,接者換上FR2繼續往三和趕路過去,話說大雅交流道這邊的車流量還真是爆多的,溜起來真的粉可怕的說,但我依然排除萬難向目的地前進,所幸路上沒有再出現啥意外,就只是我自己很累而已。

  到達後已經是八點又過了幾分,先是跟教練道歉賠不是,接者向其說明事情原委,想當然陳教練是諒解我的,還先跟我說明下課後,要開車載我去車行那邊,這可真是幫了我不少忙,不然下課後要是自己又要在溜回去,真的粉累人的一件事情阿

      下課後,教練就載者我過去了,在路上聽到教練在跟他老婆講電話,我剛開始以為是我聽錯,但實在太爆笑了,所以我先把以下內容公佈給大家看...

 


 

教練:嗯?家裡怎樣?

教練:什麼!大門的玻璃破了~

教練:阿是怎麼弄破的?

教練:蝦咪!(喊超大聲的)豬撞破的....

 


 

  電話結束以後,教練就向我說明他們家剛剛發生的事情,原來是有路人甲在溜豬(注意不是狗),豬不知道為什麼把韁繩給扯掉,接者豬看不清楚他家的玻璃(聽說超乾淨?),想當然可知阿,就是豬自以為沒有障礙物就衝過去了,結果啊!他們家的大門玻璃就爆了....一整個就是超好笑的。

      中午回去以後,還聽了茜茜講了一下他前天按摩快死掉的事情,這也難怪啦,因為她的肌肉太僵硬了,確實需要好好放鬆一下,而且我前天也有按摩喔,一整個就是痛死了,整個人就在那邊狂鬼叫。

  下午換去姷婷那邊,路上看到一件讓我為感到很難過的事情,有個行動障礙的路人甲要穿越斑馬線,當時已經是綠燈了(小綠人),他似乎想要盡快的通過這條馬路,但沒有想到同向車道的卻因為要轉彎而沒有讓他先行,我就這樣看了八台車從他眼前駛過,也看者小綠人從30秒倒數到剩下3秒,路人甲當時就這樣被妨礙到,但當時他已經走了約1/3的斑馬線了,接者綠人消失行人止步,路人甲一人獨自被困在車陣之中,我實在沒辦法想像沒有人願意停下來讓他先過去,好似每個人都非常趕時間一般,當下這幅情景讓我頓時感到世界的黯淡,我實在沒有想到台灣竟以變為橫行霸道之地,沒有任何人願意要停下來讓他過去,我操你媽的B,你們這群人到底有沒有良心啊?被狗啃掉了是不是?將來你們一定會有報應的啦!

  到了姷廷那邊,雖然我稍稍平復了一下心情,可我內心始終環繞剛才那險象環生的畫面,腦中充滿了無限的疑惑,人品到底哪裡去了?我深深吸了一口氣,試者調適了一下自我,在帶者微微的笑意進入大都會,為等等的課程作準備。

  很快的就要開始上課了,我跟孩子們一同走路去學校,由於姑姑似乎有跟別的安親班做合作,所以我要同時指導兩班的學生,但其實加加起來也不過快十位而已,所以是非常輕鬆的一件事情,而且安親老師很漂亮的喔,只不過她說我像原住民,這讓我一時之間很不能接受(請問是說我黑嗎?),不過這也無所謂啦,也許這只是個開話題的方式而已。

  下課後,我還在那邊陪孩子們玩牌什麼的,其實我心情還挺愉悅的,原本今早的不愉快,都漸漸消逝了,我想也許是因為孩子們的笑容正填滿我當下空虛的心靈吧,因為看者孩子們練習後的成果,還有之後的遊戲,甚至是到了安親班後的互動,這一切都讓我深深的感到欣慰,身心疲憊的我頓時又恢復了生氣,就這樣結束了下午的課程。

  傍晚跟姑姑他們聊天過後,我帶者姷廷去二中繼續練習,又看了一些迷思力的事情,先是阿峰媽咪跟我說今天發生的趣事,今天阿峰到處跟別人說教練沒有來(暗指我),語柔就說有阿:教練有來(指瑄富),阿峰就直說沒有,後來阿峰跌倒的時候,他媽媽見他趴在地上做出拜拜的動作,於是問他說他怎麼了?沒想到他竟然說他要拜"土地公"叫我過來二中,這真的是超傻眼的,後來我還跟峰媽咪討論現在對國中生的心態與概念,動真格的我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但我試者給予他們一些適當的引導與選擇,因為選擇權在於他們而不是我,我不可能替他們走之後的路,可我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有個不後悔的童年,也許我只是藉由如此填補我在孩提時代的那段空白歲月,但我真的很快樂,神啊!請讓我繼續走下去。

  時間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LG請我載他回家,且他媽剛好有些話要跟聊聊,因此這算是個不錯的機會,可以藉此了解一下LG在家的習性,我先是去參觀了他的房間,這感覺真的是很不錯,映入眼簾的是很多模型,看的出來他很用心的再替模型上色,還很驕傲的告訴我這是他在新加坡得獎過的模型,並且還跟我分享了他小時候到現在的獎狀等物品,他很認真的再講述獎狀的來由,雖然有些我不太懂,但我知道他也是個用心的孩子,接者我跟媽咪聊了很多事情,這讓我對世界的認同又進了一步,也讓我對教育又有新的想法與看法,雖然跟我的初衷有點變化,可我想改變對我是有幫助的。

  時間已經是凌晨了,我買了份麥當勞回家享用,室內傳來手指在鍵盤上敲打的聲音,內心好像還有很多話想打在網誌上面,但我卻又不知道要如何表達,所以各位晚安了,祝好夢。

 

PS:最上面的圖是阿布思的最新創作,還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