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為轉帖,顧只貼出序文而已~點選繼續閱讀會轉跳至作者網站(http://mmdays.com/2009/06/04/the_importance_of_backup/#more-7402)

Posted by Mr. Friday

今天下午,無名小站辦公室發出公告,恢復了備份下載功能。消息一出,這幾天揪團抗議的網友們自然是非常高興。不過,看到公告內容,我相信許多網友除了高興之外,應該還多了一些情緒是傻眼跟不解吧…。抱歉,我的疑問太多了,限於篇幅,每項都點到為止就好。

備份只有十萬分之六的重要性?

在預告終止九項功能服務之公告上線後,工作人員也有繼續在觀察這些功能的使用情況,發現使用率仍然是相當的低。雖然有少數會員討論,工作人員們認為「使用情況應該是代表大多數會員實際需要這項功能的指標」,所以仍然依照原訂的計畫,在公告了一個月之後把預告的九項功能終止服務了。

但是5/26功能終止服務之後,也許讓一些不必要的擔心更加被放大了,工作人員們一來覺得很奇怪「但是系統統計用的人就很少很少啊(十萬分之六) 」,二來也想設法了解到底會員們真正在意的癥結是什麼?而在做了一些了解之後,發現也許會員們不一定真正會經常需要使用「XML檔案備份」功能,但是長久以來電腦專家提醒大家要常備份的觀念,讓很多人覺得「有備份工具好像比較安心」

至作者網站看詳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