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jpg

      在幾個月前我跟冠文一同去楊教練那邊灌了腳模,當時想的很單純就當作是做實驗,並且實際測試看看"手做"到抵能夠到達什麼樣的地步,一方面也可以讓楊教練製作的經驗變得更豐富,在時間飛梭的流逝下,我跟冠文的鞋子在最近才問世,而且我的鞋子再加工的同時,我幾乎人都在現場,一方便跟教練討論製作上的需求,另外教練還讓我實地的去參與製作,雖然有點怕怕的,不過當下確實學習到了不少東西...

  時間回碩到禮拜一的下午,教練問我是否有興趣自己DIY腳模鞋,而非全盤由楊教練操刀製作,我當然是很樂意的囉,因為這樣一方面可以監督,二來又可以具體的了解整個製作過程,雖然碳纖維的包覆是由楊教練自己處理的,不過他在製作的過程我都在旁邊唷(但是那是前幾天再做茜茜鞋子的時候),所以我禮拜天晚上是先從鞋子的外皮開始製作,從最基本的裁切就花了我好多時間唷,因為東西是立體的,所以你不知道到底要用多少布料去處理,就連一開始先畫好線在裁切,就讓我花費不少心思,再加上要考慮最後整體的配色,所以一開始猶豫了很久,最後決定底色要用紅色,就這樣在一連串的皮革剪裁下,可是時間真的過的好快,才沒多久時間就已經是凌晨了,就降結束了第一天晚上的製作,當晚完成度是把所有鞋身的布料給裁切準備好(未縫),另外還把腳模的石膏給敲掉而已。

  禮拜二的早上,我繼續楊教練那邊奮鬥,由於需要的皮革都已經裁切完畢,接下來就是組合了,原來黏貼也有這麼多學問,說真的我手真是超不靈巧的,貼的時候不是膠太多要不就是太少,還常常把膠弄到皮革上,結果當然是髒髒的,不過那個事後可以處理就還好,可時間真的過的很快,才沒多久就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我接者去二中教課,然後晚上才要繼續在製作。

  晚上在去到楊教練那邊已經晚間十點多,這時才開始正式的縫紉,靠者哪台隔空裁縫的機器,布料這樣一點一低的達到完整的縫合與黏貼,我的鞋子從一開始的雛型到後來的完整體,也耗費了快兩小時,終於把它給催生出來了,可是實在是太晚了,我並沒有一頭熱的還裝上底座試穿什麼的,就這樣回到家睡大頭覺了。

  大概真的有累到,我今天睡到十一點多才醒,先是把該辦得事情處理完畢後,接者下午還要教課的關係都還沒開始處理我的新鞋鞋,晚上考慮到新鞋子的輪子也要換新的關係,乾脆把培林也洗一洗好了,一整個超黑的啦,這都怪我去年都沒有去洗它,結果可想而知,最後終於在晚上九點半左右到達健康,進行第一次的試溜。

  穿上鞋的時候,感受到那完整的包覆性,原來這就是合腳模才會有的感覺,我當下了解之前楊教練說的那感覺,實在是很微妙的說,一開始我並沒有把鞋帶綁的很緊,再溜的時候很直覺的感受到腳指頭一直往前頂到,這讓我有點不舒服,再跟教練討論後他要我在綁緊一些,可我只是比原本在緊一些而已,接者教練發現我的左腳外刃一直壓不住,為了讓我能夠更好的踩刃,他替我微調了底座的相對位置,在經過幾次連番細膩的調整後,我終於可以明確的感受到左腳外刃推刃的完整度,可是依然再溜的時候會有腳指頭往前滑的問題,這讓我前單輪類的動作很是吃力,所以後來換教練替我拉鞋帶,我的天啊!這未免也太緊了吧,我直接感受到我的腳好像被人用雙手強抱耶,可教練說這樣是正常的,要我的腳去習慣他,這當下有點不能接受,不過我還是乖乖的去支撐了一下,然後練習了幾十圈候,才打道回府,這是第一測試,接下來還要不斷的測試並且微調鞋子,相信有朝一日,我的鞋鞋會變的更棒。

PS:育民認為我的配色像鋼鐵人耶,大家覺得勒?

側面圖

照片 001.jpg

另一邊的側面圖

 照片 005.jpg

後面的特寫,還有我的天字唷^_^,打算再天字的邊緣上一點銀色上去,覺得應該可以更突顯字體。

照片 007.jpg  

 

  

arrow
arrow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