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台灣燈節 26日點燈 點我可進官方網頁




「2007中台灣元宵燈節」26日晚上7時將在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點燈,主題為「卡通小熊維尼家族鬧元宵」,已有民眾期待發放「小豬皮傑」小提燈。這是台中市政府繼去年狗年的史努比後,第2年用外國卡通造型的生肖動物,明年也已鎖定米老鼠,預計將付出數百萬元授權金。

這幾天主燈與主題燈區、副燈、創意燈區,還在趕工裝置中,8個主題燈區已接近完工,不少民眾利用春節假期的好天氣到戶外劇場走走,順便看小熊維尼家族花燈,看到花燈造型,都直呼好可愛並搶著拍照留念。



官方活動網址:http://www.ygad.com.tw/07tclantern/index.asp

承辦的長江廣告公司負責人趙成年說,主燈「小豬皮傑」高8公尺,底座則是8公尺高的蜂蜜罐造型,總高度為16公尺,小豬將從蜂蜜罐中冉冉上昇,旋轉360度後緩降,,主燈秀在燈會期間每晚7時至10時,每30分鐘秀一次。

26日晚上7時點燈後,每晚在圓滿劇場另有爵士樂、中東肚皮舞、異國風情舞蹈、管弦或搖滾樂之夜、街頭藝人表演、寵物豬走秀。

26日、3月4日元宵節、3月11日燈會閉幕,都有晚會,藝人粉紅豬鍾欣凌與卓文萱將擔綱晚會主持人,還有多位歌手會到場演唱。市府交通局說,這3天晚上5時至10時,每30分鐘發一班接駁公車,外縣市賞燈民眾可從火車站搭車。

市府說,26日起每晚7時在文心、向上路口發放小豬皮傑的小提燈,每天限量2000個。去年的史努比花燈大受歡迎,小提燈也搶手,今年是小熊維尼卡通中的小豬,明年鼠年已鎖定米老鼠,台中市將成卡通主題燈會城市。市長胡志強日前與小提燈亮相時,就宣布台中將成「元宵燈會首都」。

【2007/02/22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