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到處都在慶元宵,呂秀蓮常說過完年才要講正經事,就是看元宵節過後才算數。可見中國人的民俗節慶『元宵節』有多麼的重要,又要大拜拜,又要有慶祝活動。北天燈、南蜂炮號稱台灣兩大盛事,高雄愛河燈會聽說也是如火如荼再展現色彩,嘉義主燈則是令人嘆為觀之;但這些活動,我都沒有去參加啦=_+||,現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可能覺得我屁話很多,不過要知道這是我的BLOG,我喜歡寫的長篇大論。當然有些會逛我的格的大大都知道我是個多話的小男生,所以還請各位繼續給他看下去囉。
  元宵節前後發生的事情大概可以從三月二號開始講起吧,原本我們打算在三月一號的晚上看完地海戰記就去看燈會,因為不想跟別人擠,所以打算晚一點去,但秀兒似乎有點身體不舒服的症狀產生,所以我們打消了念頭,就這樣結束了一天,直到二號晚上的時候,秀兒說他已經回到大慶宿舍,我當下就決定去完成那天沒去成的台中燈會,不過因為時間太晚的關係,最大隻的皮傑已經關掉電源了(什麼鬼!?台中省錢省成這樣?)

  接下來我們開始依序沿者我大概預定的路線去看主題燈籠,路上看到超多在賣電子小燈籠、光劍、一直在轉的燈,其中有項東西最可愛就是惡魔的小耳朵,不過一個要一百元實在買不下手,不過當時有計畫要再下次的元旦路溜自己做頭飾去用,不過最開始的時候,有幅大張的海報(帆布製)挺好看的,我很快就叫秀兒去百POSE要拍,但是他很害羞,說因為戴眼鏡的關係不想拍,但我還是要求她要給我拍一張照片;而且此時旁邊的人還有在叫囂說要快一點的,因為真的很多人在等者要跟這幅背景拍照的說~。


  一路上我們有點算快速的去瀏覽這些主題燈籠吧,因為我個人認為這次辦的花燈展覽還挺爛的,跟去年比差好多,因為主題燈籠實在太少組了,竟然不到10組,實在有點誇張。後面有一區有很特別的高空彈跳,每5分鐘收費150元,真的是好貴喔,而且啊!最好笑的是還看到有小朋友去玩,結果被嚇哭的說。想到這裡我就想起之前跟Cherry有約好要去玩高空彈跳,不知道這個計畫要拿時候執行,希望是越快越好。因為我擔心年紀再大一點,可能我就不敢去跳了吧?
  到了最後結尾的地方,那是靠近公車站牌的地方,這裡的燈籠上面底下都有寫字可以玩猜燈謎的遊戲,我們拍了一些照片。其中我有兩張照片看到的人,搞不好會誤以為我在偷拍別人勒,我只是想自然的拍下那個景色,所以就索性不等人離開就直接拍下這兩張照片,結果就像這樣。而且還遇到之前跟秀兒談到在百貨公司當少爺的朋友。

  最後我們就這樣結束了當晚的活動了...

  三月三號算是最重要的一環,秀兒因為台灣文化研究這門課的關係,需要實地拍攝活動照片,可以取得加分的機會,於是她跟同學約好在後龍會合要拍"炸炮城"這個活動的照片,當時我們在苗栗火車站下車的時候,我們就在想那苗栗的炸龍照片要怎樣拍,後來決定直接拍那塊看板就好,接者就老爸載我們去後龍了,到了那邊因為鳳貞他們要到一點才回來,所以我們有點無聊,只好到處去晃晃。而且因為當時天氣又很熱,所以我們先把外套拿去我姑媽家裡放,接者才又再出來外面溜達。
  合流後,我們就往第一目標炸炮城的現場出發,但是後來才得知,原來活動是七點才開始,一點只是小學的社團活動表演而已,我們在那邊看了一下。發現有個小女生抱了隻狗,小狗顯得很害怕;因為狗會怕高。


  接者實在是因為現場太熱了,我們開始往別處移動。先是到85度C,但小彩似乎討厭咖啡味,所以離開。後來換到我介紹的吐魠魚羹店面去坐,就這樣呆了一小時多,接者開始屈臣氏也是給他狂逛己久的說,然後再到對面寫頂讓的店面去逛,老闆娘似乎可能顧店顧的太無聊,就跟我聊起來了。於是乎半小時就又過去了,接者我們在外面的椅子坐了一下以後,就準備搭火車去竹南了。
  上了火車,秀兒說有個乘客很像他們班同學,還把他偷拍下來。後來我們講話太大聲,似乎有把對方給吵醒,這一路上我幾乎都在看外面的風景,想要拍海平面的照片,其中有張照片我真的挺得意的說^_^~!!。


  到了竹南我們先是去問慈玉宮要怎麼去,賣票的大哥跟我們說走一公里就到了,不過當時秀兒提議說要坐計程車,然後五人分攤。還好我們有聽他的話,因為根本就不止一公里,不然就呆掉了。而且當時計程車司機載我們的時候還告訴我們說,再另外一邊有個"大媽祖",當時以為他是在講廟宇的名稱,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指全台灣最大的媽祖像在那裡,我們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要看"炸邯鄲",但因為鳳貞他們急者離開,所以我們在慈玉宮停留不到二十分鐘,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並且走路前往龍鳳宮要看這"大媽祖",路上有人提議說要攔車,但最後我們還是"走"到了哪裡,這邊大家就呆比較久了,畢竟這可是全台灣最大的媽祖神尊耶,當然要給他好好認真的看一下。
  看到了這尊媽祖像,還真讓我有點驚訝!因為真的是好大好大唷,而且聽說廟宇還要在改建,要替媽祖後面再做一個超大的座位,看到他的未來結構圖,感覺真的是超現代化的設計,一整個就是酷到不行。


  最後我們依然還是叫了計程車回去竹南火車站搭車,不過這時候路線上的安排就有點不太一樣了,秀兒跟我要回苗栗去看炸龍,小彩&小涼她們要去鳳貞家裡。
  火車上我交代秀兒要跟她媽咪溝通好回去的時間,以免她媽媽在外面等太久,接者一切就緒。我倆回到了苗栗,我很厚臉皮告訴我爸說:『我們要去看炸龍,載我去!』。我爸告訴我說:『好,載我們去』,當時我以為我媽咪去方城之戰了說,但其實是沒有。所以爹地說要我們先回家吃飯,然後才帶我們去看炸龍。
  回到家準備吃飯的時候,剛好接到有客人要叫車的電話,媽咪說這樣剛好。可以順路帶我們去看"炮城",所以吃飽飯後,我們先載客人去指定地,接者老爸要回頭載我們去看"炸炮城",為了不讓爹地等太久,所以我們也不敢看太久,不過真得很刺激唷,一群人拿者鞭炮往裡面丟,後來看見有人丟中。我趕忙叫秀兒去站底下拍特寫,不過效果似乎不太好,因為煙霧有點瀰漫。


  最後我們還有去猜燈謎,我告訴秀兒我ㄧ定會大叫或者做些很誇張的動作來幫助主持人徵選我,不過這個題目有點搞笑,因為他問我說哪種繳稅最方便,而且我都還沒回答答案,他就先把答案翻開來給我看了,因為他們是國稅局來做宣傳了,不過我還是跟秀兒說這算猜燈謎,我把獎品拿給了她,幫她拍照伊茲證明。
  接者我們回去車上,老爸開始載我們去炸龍的現場,到了附近發現交通管制,而且真的是超誇張的說,滿滿的都是人,根本找不到位置過去看。而且當時已經算是準備開場了,沿路都可以看到煙火(遠),最後我們在離現場大約一百公尺找到車位,我請老爸先停在那邊,然後急急忙忙帶秀兒過去拍照,才剛到現場就有人被救護車給載走了,警察大哥說有人被炸暈了,天啊!真是太恐怖了。不信!?我有照片為證喔~不過不是拍救護車啦,是拍炸龍當時的情景,基本上你看得到的只有光和煙而已,聽到的是瘋狂連續的爆炸聲。


  然後我帶秀兒隨便選了一個地方,拍了一張片證明有來這裡。因為真的實在是太多人了,根本找不到位置進去,所以我們隨便選了個地方拍了一張照片。我想他老師應該不會找人碴說,這照片不合格吧?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一天的行程,跟時間賽跑的過完元宵前的一天。然後再度搭火車回到台中,不過秀兒他是回去東勢啦,所以豐原站就下車了。
  各位讀者看到這裡想必已為就結束了吧,告訴你後面還有一小段唷,如果你有空得可以繼續看唷。

  三月四號元宵節當天,我在幹嘛勒?中午睡覺醒來後,去謝記買了飯吃後。黃董批了一些貨物要我們在燈會現場販售,是什麼勒?相信聰明的你,一定可以猜到。沒錯!就是前面提到去逛燈會別人在賣的東西。我們六點過後就開始去對面販賣,天啊!只能說大家是瘋狂的,就一直跑來買說。不過後來長官來趕我們走,還放話說要再來就要抓我們了,我們只好鳥獸散的離開,接者半小時後才又去販售,但是卻又剛好看到警察在送別人紅色的紙(罰單),讓我們這些"小朋友"有點害怕。所以我們就只好更加偷偷的賣了,不過因為我今天還要回苗栗,所以我比較早就撤退了,回到店裡準備好東西要去撘車的時候,發現嘉蓁又被黃教練給罵哭了,我告訴他不要太難過,因為黃董只是習慣性的亂罵,當作沒聽到就可以過去了。不過他還是很耿耿與懷阿,接者我就搭車回到苗栗囉,然後開始打這篇文章。
  很高興你可以看完這篇文章,有空的人可以去我相簿看照片唷,希望可以給我多多的灌水。相片也可以給予評價喔,這樣我這個寫作的人會更開心。


  祝大家!在金豬年可以快快樂樂發大財、家家戶戶身體安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