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不知不覺我已經二十有一了(其實未滿),歷經多少歲月、多少滄桑。我漸漸的在改變,就好似顆原石般漸漸滴發光發亮,這一切都要謝謝‧‧‧

  還記得小時後,我小一到小三全班成績總是最後一名,而且還是誇張到整張考卷接近空白的狀態,同學與師長似乎都認為我沒救了罵我是白痴,但我卻在小四時成績突飛猛進,換來的聲音卻是:『作弊來的啦!』。我好無奈,但我真的努力了,為什麼我的努力換來的不是喝采而是怒罵?到我小六的時候,我就對自已說:『我在也不要當第一,我要做第二』。

  不知不覺六年過去了,我從那有點厭惡的小學畢業升上了國中。總覺得會有段新的開始,淡結果卻不盡然。雖然有了暗戀對象,但在這裡我所得到卻幾乎都是令人不堪回首的回憶罷了,國三的時候那個女孩願意跟我交往,我好高興。當時我認為沒有認為比這還要幸福的事情,她還替我取了外號:『天明』(從此跟者我的名字)。但也許緣分盡了,畢業後我沒有在連絡她,而她就像人間蒸發一般在也沒有出現過...

  考高中時我落榜了,也許這是命運的安排。我輾轉淪落從夜校在轉回日校苦苦熬過三年,以求考四技二專為目的,但是我依然落榜了;我好氣,我是如此的努力為什麼結果卻是如此黯淡不堪。當下打者一股扭曲的想法,我到底為了什麼而唸書?辛苦卻沒有回報?高職三年。我完全不覺得自己真的有學到任何東西。我恨,恨自己為什麼要唸這所破學校?不過事實證明我在無奈、毀恨也沒用。事情已經發生了,接者來到我人生的轉淚點『仁德』。

  仁德護專,一間顯為人知的學校,在許多人的風評中這是間濫學校,但對我而言這裡是我飛黃騰達的第一步,我真的打從心底覺得自己有所獲得,不單單只是知識而已。世間的人情冷暖也依序接收,認識了許多人了解了許多事務。我開始在改變,就向原石般經過琢磨開始發光發亮。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歸功於我在這所學校認識的所有人,他們教導我使我的人生多采多姿。當然這並不代表全盤美好,不過真的獲得的我想比失去的多更多。

  首先謝謝那些常常跟我講電話的朋友,他們總是不辭辛勞的陪我講電話聊天哈拉、聽我訴苦,讓我得以有者宣洩的空間,以至於沒有太大的壓力去走我的人生路;在謝謝學校裏的師長教官教導我人生百態的事物,讓我了解事情總是一體兩面,只要正面思考就能夠有所收穫與進展;也謝謝那些學弟妹們對我如此愛待,對我百般批評另我有所進步。

  當然其實還有許許多多的人,讓我在這人生路中走的更穩更直;謝謝『珍』,如果沒有妳,我的人生也許會黯淡無光;謝謝『琦』&『如』,認識你們兩個對我而言是目前最幸福的一件事情;謝謝社團的眾人對我的呵護讓我有所成長。你們永遠都是我的好朋友,只要你們還當我是朋友的一天,我必然也是你們的朋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