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想睡在月台啊?又有誰會想睡在戰場或是國小教室裡?不要懷疑,就是有人想,而且還一堆人搶著要,運氣不好還搶不到。在激點國小的「姿優班」教室裡,你可以做愛做的事;紅色跑車的引擎上,那更是打野戰的深層渴望,才開幕沒多久,跑車就因為使用過度,引擎蓋上已掀起一角了……以上所描述,都是激點(G Motel)的情境套房。

GPS座標 東經121°17'35.3 北緯25°2'21

  激點有33間房間,間間精彩絕倫,且男女有別──喜好有別:男人喜歡在槍林彈雨的戰地廝殺,女人則喜歡浪漫的加勒比海風情;有人偏愛住國小教室,因為從來沒有機會在此大膽解放,但退休校長則說,「給我任何一間都OK ,就是不要教室!」

槍林彈雨的戰地中,更能引起男性原始的渴望



這種有地中海民宿味道的「加勒比海」氣氛,是女性喜歡的浪漫


  講情境或主題式的汽車旅館,市場上也不是僅此一家,不過,真的把車子搬進來,或是打造個火車車廂在房間裡,甚至搬進一座 3公尺高的大木馬,就僅有激點這一家。

激點的設計師張順雲吹毛求疵到不可置信,但更不可置信的是激點的老板們,竟然願意陪他一起「瘋」下去;在名為「永保安康」的月台房間裡,設計師為了呈現真實火車的感覺,竟要人去南投找平快車拍照,將車體上的編號放大輸出成1:1,並切割成框之後再噴上文字以求貼近真實;只要有交通標誌、導盲磚的房間,都是向交通號誌公司購買的,因為設計師嫌鐵工仿照的不夠真實,所以房間裡面的號誌和馬路上用的是一模一樣的。


睡在「永保安康」月台是什麼感覺?


  張順雲不能忍受「相似」,他要求絕對真實以營造情境,在牆上貼張跑車照片絕對通不過他這一關,於是館方從日本進口了一輛敞蓬跑車,以呈現馳騁公路的快感,紅色的跑車,搭配鮮黃色的浴缸,還有一台古董加油機,紅、黃、黑,這是駕馭法拉利的「極速快感」。

  附帶一提,這輛紅色跑車原本只是裝飾用,沒想到卻成為「主戰場」,尤其是引擎蓋,更是意外被折磨得變形;車震,甚至在引擎;上激情演出,在夢裡已經預演過太多回了吧,沒想到真能實現,這應該可以解釋這個房間極為搶手的原因吧!


 

才開幕沒多久,紅色跑車已被折磨到引擎蓋翹起


 
  這個浴缸是瀑布型的,一定要把水加到滿出來,以形成瀑布狀循環,且為了不破壞整體的感覺,浴缸不設水龍頭,那水哪裡來?從天花板落下來!



  在房間放一座 3公尺 高的巨型木馬,聽了這個由木馬屠城記引發而來的創意大家都嚇了一跳,館方曾試探著向張順雲要求:「小一點的木馬可不可以?意思到了就好了……」,但設計師就是不打折,「木馬屠城記的主角就是木馬,放個模型算什麼?」於是這個巨型木馬就進了房間。據說,這隻木馬是仿照土耳其特洛伊的木馬模型打造,大家不妨來比比看,到底像不像。




3公尺 的大木馬,是房裡的主角;木馬上的平台也很熱門。


  房車裡到底會出現什麼,也成為開門剎那的期待,跑車、木馬、大砲、蔣公銅像……名為「大秦帝國」的房型,則是進了兵馬俑,這個房間的反應很兩極,通常都是男客人很愛,但女生覺得很怪,甚至有點怕;設計師原本設計了多尊,依照館方人員的說法,「轉身不小心都會撞上兵馬俑」,但怕嚇跑客人,討價還價之後最後就只放3尊,其中有一尊是在洗澡時幫你守衛,另一尊則在上廁所時幫你看門。





澡時兵馬俑幫你守衛,是不是很酷?


  33間房,33個不同主題,張順雲發揮了無限的創意,但也有很多小幽默等待住客挖掘,像國小教室裡的課表,別忘了瞧瞧,還有該是教室門牌的位置,掛的是「姿優班」,別忘了姿勢要優美喔!因為要求得很細,幾個懷舊的房間都讓人不禁想起往事,像月台上的留言板、綠色公用電話、第凡內早女主角的小閣樓等等。




以國小教室為主題的「青青校樹」,讓人想起不少兒時回憶。


心動請不要馬上行動 ,行動馬上讓你荷包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