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亦非樹,

明鏡亦非檯;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前幾天看到老弟的yahoo狀態打者:『菩提亦非樹,明鏡亦非檯;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有種特別的感覺,想想前幾天還在那邊生氣的我,覺得有點可笑。我似乎真的在那瞬間能看透一切,一時之間正在生氣、鬱悶的我,好像真的已經悟到了這句話的涵義,當天晚上我就沒有在發脾氣了。這樣的感覺或許對我對別人都是最好的,畢竟生氣不是件好事且於事無補。


  緊接者昨天跟朋友去雅米吃飯,我弟對我說了一件讓我需要不斷三思的話,他說:『你幹嘛想要追她?她只會愛她而已,你不會有機會的,何必勒?認識的學妹這麼多,隨便找一個就好,她們都需要【代步工具】!』我並不在意他後面說的話,而是前面那幾個關於她的事情。其實我自己也知道,但我就是喜歡把這當作是夢來期待。也許是因為這份"執",讓我繼續等待下去。愛情畢竟不是在理智上誕生的,而是一股衝動轉換而來的Feel,可我也知道這畢竟只是場夢。就讓它保持在我心目中的夢幻又何嘗不是一個好的選擇。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她絕對是我的好朋友、一個好麻吉。


  想者那天的狀態,讓我對這份情感似乎有了一個更好的詮釋空間。我何必如此的"執"呢?其實我已經得到了應有的幸福了,她是我的好朋友這個答案並不會不好,何必過於"執"下去?凡事皆不可搶求,畢竟人算不如天算,如此才能獲得圓滿。想想原來世間萬物皆成空,放下執念順天命,何樂而不為?

給我摯愛的好友: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