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再度發生月亮&奸鮑的事件了,也許你不知道我再說什麼,凡事皆有所謂前因後果,我決定一一道來讓大家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我打網誌不是想去批評人家,只不過這是My-Blog,所以我寫出我看到的、遇到的、聽到的分享給大家,讓各位自由去批判這件事情,我需要一些你(妳)獨斷的眼光來看待這件事情,或許我看的還不夠透徹,但我相信有人比我還要更厲害,這事件沒有所謂的對錯,只是他帶有一點黑與白的色彩罷了,想了解事件的源委就看下去吧,不然就不要點繼續閱讀了...

在我還在玩社團並且於龍捲風打工的時候,我們再一次的機緣上看到了Seba這個名人(號稱:角標之神),看到了他精湛的表演,並且讓我對平花有了更濃厚的情感,並立下志願想要超越他而非以他為目標,當時是由溜溜部落主辦這個活動的,不過這並不是什麼重點啦,重點在余我在當天第一次見識到專教角標的團體"奸鮑",看姓陳的的帶領他的學生做了蟹步、cross、back-cross甚是厲害,感覺是個不錯的團體...,但那時候的我也許太天真,因為我想錯了!

就這樣過了好長的一段時間,一直到我開始去圓形劇場任教時發現"奸鮑"這個團體也一樣在此指導學生作為招生的據點,我獲悉其中一位教練名為月亮,其實這也沒什麼,但事情開始逐漸出現異端,就在我跟冠文一同去參加IFSA的講習時,我發覺這個姓陳的人怪怪的,上實作課不穿鞋坐在旁邊炫耀自己如何指導其學生,並且到處宣傳自己跟誰誰誰很熟,接者又說我們跟他都是台中的教練,他是全國第一!這真的讓我絕得很扯,怎麼可以有人如此的不謙虛,可以臭屁成這副德性。

在上課的期間發生一些趣聞;先是上指導課不穿鞋上場、聽不懂英文還在那邊跟人亂點頭、說動作是自己原創的(明明就是外國人發明的,自己冠上中文名稱),叫別家俱樂部老闆跳槽來打工幫他做網頁(有眼不是泰山!?),一整個就很莫名奇妙的說!還想要搭我跟冠文的順風車,想得美!

去年溜冰協會辦了一個比賽,奸鮑拿下了好幾座獎盃,但都是個人單項競賽組,平地花式表演部份幾近為0,因為他只是單純的去比競速而已吧?其中月亮算是裡面的佼佼者,但這個冠軍犧牲掉月亮多少的...且看我一一說明。

首先告訴他你要當冠軍,就去念夜校然後等拿到冠軍下學期在念日校,一個聰明的高中生,因為年紀太小輕易的相信別人,結果就這樣念了夜校,現在轉不上日校。此乃其一。

接者告訴他要替奸鮑代課,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代課都沒有給月亮薪水。過了一段時間天真的月亮問姓陳的說:『教練,什麼時候要給我薪水?』姓陳的答:『我教你都不用錢的喔?你還敢跟我要薪水』。就這樣月亮無薪資的替他代了半年以上的學生,通通都是免費的喔,連車馬費都沒有喔!此乃其二。


年紀輕輕的月亮因為受不了不再與奸鮑為伍,因此他告訴姓陳的說:『我不教了,你找別人吧!』,姓陳的回:『好!那鞋子還我!給我滾!』(奸鮑的當初說要送他一雙鞋,說好是送喔!他一離職就把他沒收了)此乃其三。

其實還有很多啦,不過那是在我把它引進門之後的事情,等等再繼續講。

就這樣過了大概兩三月後,我遇到了月亮....,我問你怎麼不玩平花了,你玩的很好阿?他就大概跟我轉述了上述的情況。

最後月亮開始來我們這邊工作了,沒有想到更誇張的事情發生了。當月亮跟奸鮑同依場所上課的時候,我覺得這真的沒什麼說,就是沒在他那邊工作而已。他竟然就罵他叛徒,還在他背後說:『你明天要是在敢來,你就試看看!』這擺明就是恐嚇了,

我真的是很沒有想到一個都四五十歲的教練竟然會說出這種話,就好像自己是混黑道或者是流氓一樣的話語,我真的有點被嚇到了,但我不是因為對方可怕而嚇到,而是因為從來沒有想過一個凡人可以說出這種話。

時間過的很快已經幾個月了,所幸月亮並沒有出什麼事情,不然我一定會報警抓奸鮑的!但沒有想到最近奸鮑又開始作祟了,不但沒有安份一點,竟然開始到處放謠言說:『月亮是叛徒、人渣』之類的話語,而且在月亮附近也常常出現警告的字眼,我很不能容忍,那天我找姓陳的理論,請他不要在這樣欺負一個小孩子。

沒想到他竟然閉口不提自己講過什麼話,還說什麼他已經跟他媽講了,他媽媽說他兒子是叛徒,是人渣。還說不跟我吵架,真的是很過分的行為,有種在別人附近講閒話,真的要對質的時候,卻一概撇清。你這麼流氓你就給我大聲點,告訴所有人你對月亮說過什麼,怎麼不講大聲點,再說一次:『再來,你就試看看!』,說啊!A-SO!

月亮是有跟你簽賣身契啊?你需要這樣罵他,他才高中一年級而已耶,你講這種話不怕別人笑你喔,你都幾歲人了。你又不是他老爸或者他親戚你有必要把人家管的死死的嗎?不給別人薪水留不住教練,怪誰?怪你自己吧!另外我打死也不相信有誰的媽媽會罵自己的兒子是叛徒是人渣,他又不是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人家活的光明磊落,沒有必要這樣讓你數落,他今天能有冠軍獎盃的成就不是你造成的,而是他自己的努力換來的。

我相信成功是需要努力累積的,並且需要的是運氣。我不是批判說你是不會教的教練,你也許真的很會教,但是請你認清楚事實。一位好的選手需要的是教練與自身的努力,我相信他所付出的時間與努力是你不法給予他的,他的成功你或多或少帶有一點功勞,但不要把他講成是你一手打造,他是人不是你的玩具。

我很敢大聲的說:月亮!你是我們龍捲風的一份子!我們挺你。不要再理會姓陳的講的話,他要是再敢恐嚇威脅你,我們就報警抓他,請他吃牢飯。

如果現在你正在看這篇文章,看完你有何想法。我需要你們的迴響。請不吝指教。

我的看法:月亮的離開是正確的,人生有很多條路,他的選擇不一定最好,但絕對不是最差,跟下去只是浪費他的時間與光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