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剛起床首先聽到的是雨落天棚的聲音,一整個就是吵。不過我萬萬沒有想到,下午要去的弘光會變成...
   下午我見雨勢比較暫緩,我跟TIM就約說三點十五出發前往弘光,但一路上雨勢越來越大,我們還是依然抱者風雨無阻的心,繼續堅持下去。但是直到我們騎到新光三越的時候,發現路被警察給堵住了,當時心想應該是淹水吧?
  沒辦法,那這樣只好從西屯路繞路去上課,結果我們遇到好心人的阿桑跟我們說西屯路也淹水、塞車了不要過去,還告訴我們說哪裡是沒有淹水可以過的路徑,過了一下,我的手機就響了。
  原來是魏老師打來說:學校停課了,這還真是好險,不然要是繼續騎下去還真的是很可怕。隨時都有摩托車熄火的危險,幸好我跟tim就這樣安然回來。


以下是今天的報導:
豪雨下不停 台中市水深及膝

更新日期:2007/06/08 22:39

台中市今天也傳出災情,筏子溪溪水暴漲,造成市區道路到處積水,進出台中的三個交流道,甚至因為大雨被迫封閉,清泉崗軍營圍牆坍塌,壓毀了十一台車高漲的筏子溪,看的是讓人觸目驚心,暴漲的溪水侵入民眾家園,從窗戶看出去,熊熊黃泥水就快要吞噬房屋。房子裡廚房客廳全毀,儼然成了泡水屋,住在這區域20多位居民早就撤離,但這位阿伯躲在二樓,死守家園堅持不離開。救難人員好說歹說,才將阿伯送往安全地點,災情不只這裡,中港路慢車道水深及膝,機車一經過就濺起大水花,車子立刻熄火。

機車拋錨在路邊,怎麼就是發不動;轎車車輪淹到看不見,有駕駛人執意冒險通過,有人則是趕快繞道而行。四處淹水,讓不少車輛成了泡水車,就連送信的郵務車,也卡在水裡動彈不得,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連重要的中港交流道居然也大淹水。大雨棒打台中市,因為積水,不得不拉起封鎖線,禁止駕駛人再通行,交通打結亂成一團。台中沙鹿市區,知名的清泉崗軍方基地圍牆,受不了雨水沖刷轟的一聲坍塌,一口氣壓了十一部轎車,道路變成河流,有大學生的機車還被大水沖走,急的在路邊哭了起來。由於這場雨下的又快又急,再加上下了一整天,大坑地區也走山嚴重。所幸沒有人員傷亡,消防人員疲於奔命,也提醒住在危險區域的民眾防範豪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