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的台南市民林雄身手矯捷,15年前無師自通學會初級直排輪













80歲的台南市民林雄身手矯捷,15年前無師自通學會初級直排輪,為了學習更多花式動作,不僅找教練學習,每個星期日都到台南公園溜冰場練習,偶遇小朋友笑他,他不以為意,反而激發不服輸的心,與溜冰場的小朋友一較高下。

「老爺爺好厲害喔,這麼老還會溜滑輪」、「老爺爺會轉圈,還會抬腳,酷斃了」看完表演的國小學生不僅給予林雄熱烈掌聲,還圍著他問東問西;林雄笑說,剛學溜直排輪時,他得到的回應都是「這麼老了,還學人家溜直排輪」、「什麼招式都不會,還敢來溜冰場。」

1988年林雄遭塑膠工廠資遣,65歲的他頓時失業,他回憶當時待在家,整天無所事事,發現自己的四肢逐漸退化,站不到10分鐘兩腿就感覺無力,雙手也舉不起來,他還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要死了」。

林雄表示,醫師建議他「勤運動」,原本決定跑步健身的他,第一天就因為跑不到10分鐘,已經氣喘如牛,讓他產生放棄的念頭;後來他在公園看到「很多人可以很快地『跑』來『跑』去,卻不會很累」,他立刻花700元買了一雙直排輪鞋也想嘗試。

興致勃勃的他,每天拎著直排輪鞋至公園溜冰場練習,扶著欄杆走一星期後,林雄向場上的小學生請教溜滑輪的方法,小朋友回應「放開欄杆,勇敢一點,一步一步走就會了」。林雄笑說:「這招很有用,一個月就能來去自如。」

1991年林雄在公園巧遇目前的直排輪教練,也學會單腳溜滑輪及轉圈等花式動作;教練胡家寶認為林雄有學習的熱忱,每次練習絕不缺席,甚至比小朋友還認真,他有時還擔心老人家練習時間過長,請他休息10分鐘,但林雄卻總是說一點也不累,讓人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