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佔公園 繳錢才能溜直排輪 2008/05/05

  台中市家長抱怨,台中市假日公園的直排輪場地,星期六日下午都讓直排輪業者佔據,繳錢上課才能使用,其他小朋友沒地方玩,市府說公園是公共場合,涉及營利就會開罰。  星期日下午,小朋友穿著直排輪鞋,在場上自由自在滑行,玩得非常開心,但漸漸的越來越多人,直排輪在教練在地上擺了彩色三角錐,幫小朋友戴上護具,調整直排輪鞋,準備上課了,但這樣的行徑,卻讓在一旁的家長,很不高興,因為場地都讓他們佔走了,自己的小孩沒有參加直排輪課,只能被迫到旁邊玩。

  算一算場上至少三位教練,8堂課收費1500元,生意不錯,教練說,溜直排輪容易摔倒,有教練場的話,比較安全。不過是市政府景觀課說,公園是公開場合,不能有營利行為,否則將依公園自制條例罰款6000元。

(記者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就我看來,這中間有許多矛盾點,不願上課的家長總說因為有我們,所以影響公園的使用權,這確實是個問題,然而我也發現越是不上課的學生,似乎對於護具的要求也越是隨便,這可能並不是一個好現象。

  雖然我們在戶外並沒有收費,只是因為配合補習班的政策去陪伴戶外的小朋友,協助並營造一個安全的環境,原來只是讓沒有意願上課的家長,判定為佔據公園的霸主,我還真慶辛我們並沒有收費的問題,但在這邊也呼籲家長們要塑造一個安全的環境給孩子們,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很抱歉,我們對自家小朋友的憂心,變成您的困擾了,在此請各位抗議的聲浪見諒,我們只是很單純的希望孩子可以在更安全的環境下運動,想必各位家長的心也是懸續在小朋友身上的,讓我們共同來守護孩子的安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