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如果有興趣的人,一定會好奇為什麼我要特別為此另外寫一篇網誌,因為這是為了要分享這天發生的事件而寫的,那到底在麥當勞的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勒,就請各位看官進來看看吧^_^

  進去麥當勞時,我發現了一塊HP與麥當勞合作的活動看板,上面寫者請在這塊看板前秀出你絕得厲害的功夫招式,由於這幾天我們都沒有拍到大哥做大招的畫面,所以我當下就想說那你一定要拍一下來投稿了,就這樣跟大家提出了簡單的構想後,要準備付諸行動,不過正所謂吃飯皇帝大,當然還是先點餐,填飽肚子以後再來秀上一段,其中我還想說要把看板"借"到外面去拍,可惜店長不肯(超年輕)>_<||~
  於是乎我們陸陸續續上了二樓準備用餐,人似乎沒有很多;有一組業務在講解產品、一組正在用功的年輕男女、幾個婦女在聚餐,最後還有三對家長正侃侃而談,而他們的小朋友正各自的在遊戲區亂竄,我們選了一個方便對談的位置坐者,一開始就跟平常聚餐沒啥兩樣,就是一邊吃一邊聊一些相關的話題,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發現有一位小朋友似乎特別的好動,他不停的在場內亂竄還拿者麥當勞的宣傳單摺紙飛機在丟人,並且還搶走了用功男女的筆,接者還用那宏亮的嗓音喊者:「我幫你們刺青」,就直接畫在別人的手輩上,一整個就是不良表現,而且他就這樣持續的好動中,就連他媽也都管不太動他!
  此時我們開始將話題做了轉移,大家就開始討論平常在教課時,多少都會碰到像這樣類似的學生,那遇到的話需要如何去處理,大夥開始各自搬出家常本領的口述者平時的作法,不過畢竟只是用嘴巴在講,並不是那麼的能夠說服人,因此胖胖要求要做示範,我自己也很想試一下,因為畢竟我已經沒有教課好一陣子了,也是該來磨練一下看自己是否有退步,另外也可以讓彼此做個機會教育,不過考慮到他這麼好動,為了大家的餐點安全,我決定先吃完再動手(其實我很餓)。
  在我們繼續用餐的同時,我們依然在觀察這個孩子的舉動,他依然不聽從別人的勸導,而此時由於用功男女已經失去耐心,索性乾脆不離他要讓他知難而退,但是這孩子(簡稱:阿鬱)反而更變本加厲了,他先是把宣傳單吃進了嘴巴,接者咬個稀巴爛以後再吐出來,弄的場地髒亂不勘,甚至還去欺負別人家的小孩子,當然很快的就有被他弄哭了,而此時受欺負的小孩(B)就跑出來告狀了,B爸就去了解一下狀況,而且氣勢有那麼一點點兇,但好像還是沒有辦法止住阿鬱的衝動,直到阿鬱他媽勸導才宣告停止,不過也就只有那麼一下子,注意!真的是一下子喔!他不到一分鐘就又開始亂竄了,真的給他有點過動。。。
  阿鬱持續者暴走,終於又再度讓人忍無可忍了,可依然沒有人能夠制止的了他,這時候麥當勞的員工也上來關心情況(剛好上來檢查廁所),所以他們幾個員工就在那邊勸導他,但可想而知得到的結果,就是無效!暴走劇持續上演,我還真的是很心疼店長耶,這麼年輕卻連一個小孩子都沒辦法,不過這也不是他們的問題,畢竟是真的有難處理一點。
  過了一陣子我們已經吃飽喝足了,整個就是有體力,所以我們決定要開始來試探這小孩需要用哪些引導的方式來幫助他學習自我安定,讓他可以更容易這個社會而不被排擠,畢竟這種山大王的個性不是什麼好現象,需要早點引導他回到正軌來,好讓他更容易適應這個環境並被周圍所接受。
  一開始我們先是招手示意請他過來,但他似乎都沒有注意到我們,因為他依然活動在"自我"的世界中,所以我乾脆直接叫起了他的名字,叫他過來(因為他媽有喊他名字,所以我知道),他很快的就跑過來了,我們利用跟他比賽為前提來引起他的興趣,接下來我們開始著手進行安定計畫,我先是試探了一下他,問他是否有興趣跟我們聊天,這就有如他的導火線一樣,馬上瞬間讓他轉移目標在我們身上,接下來的敘述我換另外一種方式來呈現。

天明:你想要跟我們聊什麼?
阿鬱:我想要跟你們談論飛機的事情!
大夥:好啊!你說~
阿鬱:你們會摺飛機嗎?
大夥:當然會阿
阿鬱:那可以摺幾種勒?
瑄富:很多種,至少十幾種有吧!
阿鬱:那我要看你們摺!
大夥:可是我們沒有紙可以摺耶~
此時阿鬱很自動的要準備又去拿麥當勞的宣傳單,我們急忙的告訴他:不不不,不行!那個不是用來摺紙飛機的(不能讓他一錯在錯)。
大夥:不過我們比較想要聽你講飛機的事情。
阿鬱:好!那我來跟你們講狐臭的事情(此時他還作勢,用臉去聞自己的疫窩)
天明:不是!我們是要聽你講飛機的事情。
阿鬱:喔!那我要開始講了!@#$$$︿%%&︿*((外星語)
天明:你要坐者講,我們才聽得懂你再說啥。
上敘那段話,他都還是站者且到處晃動的再跟我們講話
阿鬱:不要!我要站者講~我是將軍,你們是士兵。
大夥:可是將軍才應該坐者講阿,哪有士兵坐者,長官站者的道理!
阿鬱:我要站者講啦~
天明:好吧!那我們要走囉,如果你不想坐者講(開始誘導)
大夥做勢出要離開的樣子
阿鬱:不要!我要站者講(此時口氣已經漸漸在改變)
天明:不行,你站者我就聽不懂你在講什麼,所以我們要離開。
阿鬱:我要站者講,我要站者講,我要。。。。。(連續說了好幾遍)
大夥:那我們就只好離開囉(繼續演戲)
我們開始在這段循環~直到...
阿鬱離開了原先的位置,跑到了他媽那邊去告狀了:媽~你毆他們,快點幫我歐他們!(撒嬌中)
鬱媽:為什麼你不要坐者講勒?還叫我打人?
鬱媽:你看媽媽平常開會的時候,也都是坐者跟別人講話阿。
阿鬱:我要站者講,我要當將軍
鬱媽:哪有將軍站者講的,你應該坐者講
阿鬱:我要站者講啦(氣勢已經逐漸變成耍賴了)
鬱媽:你看大哥哥、大姊姊要走囉,你在不坐者講,他們就要走了。
阿鬱:不要!(用吼的)我要站者講啦!
鬱媽:好吧!那你就站者講咩(被凹不過了)
就這樣阿鬱跑過來我們這邊坐下了(當時淚流滿面)
大夥:你既然坐下了,那我們要聽你講了(大家的笑容都帶者邪氣)
這個時候三對家長要離開了,他孩子(B)還走到阿鬱的面前說:媽~你看他哭了耶。
B媽媽帶者尷尬的笑容趕緊說者:好了啦~趕快走了。(並做勢拉者小孩離開現場)
現在整個場上的所有人都在注視者我們的舉動,不!應該說從我們把阿鬱叫過來時,大夥的視線就已經轉移到我們這群人身上了,那對用功男女也開始一直注視者我們這邊,都沒再看書了。
阿鬱:!#%$︿%&︿*(又一段火星文)
大夥:你要慢慢講,不然我們聽不董啊!
阿鬱:$#$$︿$%*(講更快的火星文)
大夥:好吧~你要故意這樣,那我們就走了
阿鬱:為什麼?你們不要走啦!(開始懇求)
天明:沒辦法啊!你說的話,我們聽不懂,只好走了。
胖胖:我們想聽你說飛機的事情,樓下也有人要說,不然我們去聽樓下那人講,不聽你講了。
阿鬱:你們知道刺青嗎?(似乎變的比較穩定點的說)
天明:喔!你說啊!
阿鬱:我幫你刺青好不好?
天明:喔~謝謝,不用了。
話才剛說完,阿鬱就離開位置去拿用功男女的筆,並且又跑過來,而且還劃了我一下,不過我並沒有生氣。
天明:東西是別人的,你不應該擅自拿別人的東西,拿去還給人家。
瑄富:而且你必須要對他們說:對不起!!
阿鬱:我不要跟他們說對不起(但此時他有把筆拿去還給用功男女)
大夥:不行,你不說對不起,我們就要走。
阿鬱:我不要(他似乎開始又打算唱反調)
此時我開始使眼色要大家準備走人,再度演起戲來了,當然這又是一陣類似剛才的循環,不過他這次沒有去哀求他媽了。
只見糾纏不下,我決定要將行動加劇,所以我們本來只是站起來,作勢離開,現下變成走到樓梯口讓感覺更真切。
阿鬱:不要走啦。。。(哀求聲)
大夥:沒辦法啊!你連「對不起」都不會說,我們只好走了(已經走到樓梯口)
阿鬱開始一邊講者不要走,還加上了行動(阻擋我們的去路)
但畢竟大家要知道,我們可都比他大上好幾倍,那有可能被阻擋勒,所以還是大步大步的往前邁進,作勢離開。
最後阿鬱已經演變成用手直接抱住我們的腿來阻撓了,但我們是不會有所動的,因為他還沒有道歉,自然我們就不會跟他妥協。
本來我們還打算繼續僵持這樣久一點,要看到他說對不起以後才離開,可後來他不知道為什麼跑去推業務那桌的小孩,這就讓我們硬生生的馬上下了決定:「離開」
因為我們這群教育者,最痛恨的就是用暴力來訴諸問題,再加上推人的行為本來就是不被允許的,所以我們這次就真的走人了。
我還要求大家要頭也不回的離開,好叫這小子痛一下,要他懂得知道如何尊重別人,期望今過這一次他會有所收穫啊!
  相信很多人都會認為我們就此離開了,但我先前提到過,我打算要拍大哥秀大招,所以到了樓下以後就開始繼續瘋起來了,由於店長不打算讓我們把牌子"借"出去,所以我們只能在室內拍攝,但這依然不減我們的熱誠。看我拐杖棍法
  首先先是子瑩的功夫上演,她嘴巴一邊喊者很丟臉,但還是照做了(被我逼的),接者我們就說那換育民上場了,那可是要拍什麼動作勒,大家正在交頭接耳的熱烈討論中,冠文說:來個拿拐杖比劍指,可我的柺杖又不是劍,要比劍招可能有點困難,那我就講了:那你拿拐杖當棍子,賣弄一下好了,於是就產生了這張照片了,但是接下來的就是冠文的重頭戲了,只見冠文使出了他那驚天地、泣鬼神的噁爛招數,把手放在後面,這可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的,一整個就是很噁爛,再加上他那犯賤的表情,著實讓人感覺爆笑,我只能說這張照片,應該會上我剛剛講的那個HP活動吧!一整個就是很期待的說。

最後我就這樣結束了,今晚麥當勞的節目了。
阿打打打打犯賤王
PS:當時跟阿鬱抗戰時,離開的家長還誇說:我們的耐心真的很好耶!我只能說這是身為教育人員應該有的態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