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練習阿,常常會遇到一個很無趣的問題:『請問你們是哪裡人?』我實在很想了解你們問這問題的意義何在?那麼我當我回答是什麼人後,會改變你們對我的看法嗎?

  

  今天的問題更直接更犀利,他們直接問我說:請問我們是大雅人嗎?我很想了解,我說不是與是,你們會對於評判什麼樣的眼光,這是要影射我們不能再公園溜冰嗎?還是...?就某種意義而言,你們這樣很幼稚!你們知道嗎?

  小朋友聽到這樣的問題時候,更直接的回答了一個答案:『媽媽!他們怎麼這麼無聊?』,就連小孩子都可以知道要回答這樣的問題,我實在搞不清楚你們在想啥?其實我心裡很難過,不過就是公園,何必要這麼計較勒?

  少點抨擊,多點鼓勵!才會有所謂的共同進步,我一直相信有競爭才會有進步,但競爭不是取決於惡性鬥爭的,你們可以自己想一想這簡單的道理嗎?如果你們依然執迷不悟,害到的是孩子,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