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靜宜大學的大眾傳播學系師生共創的網站,我覺得做的很好,介紹給大家看看,裡面的新聞內容比一般電子報有趣喔^_^ 

網址:http://epaper.pu.edu.tw/index.htm

以下是他們的關於我們...

歡迎來到《靜報》,和我們一起分享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以及整個大台中的大小事情。不論晴天或雨天,《靜報》提供您豐富又有趣的新聞資訊!

《靜報》電子報成立於2008年三月,是靜宜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師生共同創辦的一個實驗媒體,由修習「電子報新聞編採實務」課程的大三學生負責內容的編寫和維護。創立《靜報》之主要目的在於提供大傳系學生一個校園實習媒體,讓學生可以實際應用採訪寫作課程所學,培養實務工作所需的團隊合作等各項能力;也希望學生透過參與,實地觀察、採訪與報導大台中的新聞,建立與在地的連結,了解與關懷在地人們生活的各種面貌。此外,《靜報》網站也提供大傳系學生廣播、電視與紀錄片創作發表的一個平台。

九十八學年度共有40位學生工作人員,分別擔任《靜報》網站新聞區塊與影音、資訊區塊的總編輯、編輯與記者等職務,另外還有三位指導老師及教學助理共同參與電子報的營運。電子報內容則於每週四固定更新。

《靜報》雖是學生報,但是我們並不以校園媒體自限,電子報內容力求突破校園,挖掘大台中地區之社會生活與文化之各種樣貌,提供讀者社會、生活、校園、藝術文化、及運動休閒等新聞與其他資訊。我們希望《靜報》可以成為中部地區一個代表性的資訊平台,提供讀者富有知識性、社會關懷、及趣味性的內容。

除了新聞與資訊之外,電子報也將發揮其多媒體之特性,提供讀者影音特區、線上廣播、及相片藝廊等多樣化的媒體內容,全部都由同學企劃與製作專題。影音特區以播放大傳系學生的紀錄片與電視節目為主,自九十八學年度起,《靜報》開始每週製播影音新聞,並於PeoPo公民新聞平台同步播出;線上廣播的節目則是由大傳系學生與廣播設共同負責製播,以隨選方式呈現;相片藝廊由《靜報》攝影組與新聞記者共同負責,每週提供生動有趣的影像專題報導。

   我們期望《靜報》成為一個屬於大家的園地,我們將努力達成此一目標。如果您對於《靜報》有任何的意見,請不吝與我們連絡,您的批評指教是我們成長最大的動力

 

 

指導老師

陳韻如、李明穎、王正慧

總編輯兼記者

譚 熙

副總編輯兼記者

張馨方

行政組

葉蕙心

社會生活版記者兼編輯

黃子倩、錢子明、陳慧慈、周桑如、沈家卉、 

陳欣怡、湯雅方、黃正衛、湯雅方

校園版記者兼編輯

洪鈺婷、林椿蓉、呂昕純、劉宇佳、蔡沛璇、張雅雲、陳瑩潔、王樂、陳韻

藝文版記版者兼編輯

林怡蓁、吳佳玫、曾慈安、楊于萱、姚宇珊、傅琪庭

運動休閒版記者兼編輯

陳冠豪、林汶村、蔡吟階、曾鈺婷、莊沛文、

葉權增、何致緯、郭柏宏、黃琬評

製播組

林展毅、陳詩婕、李東韋、江媺炘

美工編輯

陳沛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