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真的不曉得在幹嘛,竟然可以刷牙、洗臉搞到流鼻血,我不過就是打個噴嚏,把晚上的吸到鼻子的髒東西給清一清,就給我嘩啦啦的流出來了。。。  今天也是一樣要開會,東西真的粉多粉多,不過越來越覺得有像公司的樣,當然顧問交付的任務也是具有一定困難度的,不過暫時應該不是什麼問題,真要講問題就是我要跟時間賽跑,要能夠在這禮拜都完成交代的工作,我想也算是一份歷練,不能只是用盡力的心態去做,而是要以務必達成的心態去做,這對我而言就是個挑戰,不過我願意承擔這份責任,因為這本來就是我最早決定當店長的初衷,既然大家都要給我機會去做,而非黃董式派任法,這對我而言是在好不過的
  經過了這數小時的會議,大家有達成一定的共識,當然也等同認同這份挑戰,因此我這幾天真的是會有得忙的了,晚上度過了一個輕鬆的夜晚,因為有了共識做起事來,反而變得更順手。
  晚上繼續跟amma討論相關的內容,希望今晚會有更多的結果,也感謝他的積極,讓我有力氣繼續衝,明天要照常上班上課,我會起笑,我要去草屯上課啦,而且還是騎摩托車去!  
  經過幾天的討論,我很感謝顧問如此的認真,因為顧問在外面上課的講師費可是要價六千以上耶,至於他在哪裡授課,我就不多談了。
  1. 要知道我們在職場上工作,沒有所謂的誰為誰,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2. 工作就是要向上管理,當你的主管機車的時候,你不需要去抱怨,更不是去想辦法應對,而是要更積極的去做對的事情,當你懂得做對的事情,自然就不會給他機車到,我們要向上提升比他更好。
  3. 訂定工作執掌的時候,要越定越嚴格,因為這樣就代表要取代你的位置人會越少也會更好。
  4. 當你的工作能力達成正比的時候,你就要勇氣跟主管說no去做對的事情,而非聽主管一意孤行。
  5. 多吸收學習別人的經驗,化為自己的優點,並且從別人的缺點中去檢討自己是否有同樣的缺點,自然就會擁有越來越多優點,亦減少自己的缺點,就會有機會上金字塔頂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