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先跟大家說Sorry,最近實在超級少更新,因為比賽的重心因素實在太重了,請原諒我為了比賽而沒更新部落格...

  最近幾天,大家馬不停蹄的在練習為的不是別的,就只是場上那一瞬間,但我們並不是為了要去追求名次,只是想給觀眾為之驚艷的視覺享受,我想我們很成功的做到了...

  時間回朔到端午節當天早上,我不知道為什麼起的特別早,所以我很自動的先下樓買個最愛的培根起司蛋餅,接者走去7-11買了杯冰拿鐵,先給自己的腦子與肚子打點氣,然後打開電腦開始意象訓練,就這樣度過了一個早上!下午我先去買了壁報紙,要製作阿慶的慶Eagle~還有喵的Fuck you,還計畫者要去小曼姊那邊治一下裝,然後就要準備今天的最後一次彩排了。

  雖然這途中下了些小雨,但還是不影響我們練習的啦,所以依然是給他照舊的訓練下去,而且算是很順利的渡過整個下午,另外這個下午小宋因為胖胖的舞術指導,所以整個就在上一層樓,看的舊拍謝也有點小眼紅的說,不過畢竟我們都是兄弟,所以是不會有嫌隙的,不過就是愛鬥嘴了一點,晚上還一起去吃合菜的說!

  吃完飯回到宿舍,我又要繼續剪輯影片了,這到底是什麼世界,怎麼我好像貌似每天都在剪接影片啊?而且另外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都是為了要替529比賽的前置作業,就這樣忙忙碌碌下去,結果我到凌晨兩點多才終於入睡,可是偏偏比賽的出發時間是早上六點要搭上遊覽車,所以我根本就沒睡多少,但還好一直以來,我都具備者人來瘋的雙面特質,他讓我的精神層面可以一直保持於完整的狀況,所以529的比賽我就這樣渡過了,且聽我娓娓道來當天發生的事情。

  早上先是被LG給叫醒了,我實在不明白他為什麼四點五十分就打電話給我,因為我家離出發地才5分鐘耶,我理當是可以睡足夠的,不過既然已經決定要為團犧牲奉獻了,我想有些事情就是非做不可,我甚至還特別去載熊來搭車呢!在車上的時候,我跟大家強調了一下手機號碼,還有一些流程的控制,可偏偏還是有人不遵守規則,這還真是不太舒服!

  一到場,瑄富趕緊帶領小朋友去準備比賽,我們大夥人也是隨後跟上,一進到會場放眼望去都是人啦,而且有一長串的學生為了要試跑速樁在那邊排隊,一整個就是可怕,而且人氣實在太高了,導致整個會場的空氣小糟糕,胖胖是裡面最敏感的,所以他可說是首當其衝啊,而且會場當時工作人員貌似無法控制會場,所以顯的有點撩亂,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們啦,因為很多工作人員都貌似沒有經驗,光憑工作人員領導也難成事,畢竟這可是一個大比賽。

  後來大夥開始尋覓地點當作根據地,我們很幸運的擇了個在角落的位置,但因為那裡剛好是喇叭的放置處,所以顯的有點差,可是卻可以清楚的看到比賽,所以是很不錯的唷,由於冠文早上還有事情要去機場,所以我這個論團管理員,要身兼經理之職來處理些瑣事,首先就是被阿剛煩說他的比賽項目有問題,我很冷靜的告訴他不要急,我會替他處理,但顯然他還是很急躁的,所以我拖了一下時間才去幫他處理,因為當時我們TIFT也還有一丁點的小亂啦(=_+),我先是跑了趟櫃檯確認秩序冊的問題要由誰替我們處理,結果得知是要有小純來處理的,所以就跑去找她了,我看的出來貌似有很多團體有一樣的問題產生,所以她可能被搞的有點煩了(純猜測),在口氣上就顯的有點重,我可以了解那種感受,所以我依然心平氣和的請她替我處理,但後來變成是ICE在處理,她也是很辛苦的阿。

  不過阿剛的另外一個疑問就是煞車場地啦,由於附近並沒有比較適合的場地,因此會場的選擇是在大門口,再加上因為有上下坡的關係,我可以想像再下午的煞車比賽會是場硬戰,因為必須要從下坡往上起跑,這可能會對選手的體力造成負擔,雖然說每個選手的起跑點都是一樣的,所以在某種意義而言,他應該是公平的,可這對大賽的視覺效果上來說,必定會有很大的變化,雖然我不練煞車QQ,但我相信我們的選手能夠克服,所以我開始安撫他們的心情,因為態度絕對是會影響勝負的。 

  時間已經是早上十點左右了,團員也都開始各自進行熱身,當然像大哥這種大人物就是旁邊睡覺啦,而且其實我也是超想睡覺的,因為我也沒睡好啦,但是適應場地與熱身,絕對是比賽的基本,所以我自己也是下去囉,就這樣弄到了中午,話說阿布斯還很用心的替阿喵的FUCK-YOU做了可愛的插畫,提供我們比賽替她加油使用!接下來的時間大多是這些事情的重複,我就不多提了。

  中午由於考量到各選手比賽時間不一,所以我們是分批去吃飯的,看到別人在喝50嵐一整個就想喝,而且還是看到"撿到"在喝,竟然沒問我們,嗚嗚好難過~,所以我跟阿布斯他們一起去買,順便要準備吃中餐,還順便玩了一下大冒險,輸的人要去問7-11說全家在哪裡,這一整個就很冏,不過還好不是我輸,呵呵~

      吃飽回去以後,速度過腳標已經還有好長的一票人要比,顯然時間是已經托遲了,我也知道比賽很辛苦,所以我再次的說,工作人員辛苦了,但能力真的是需要加強阿...,教練當時還考量場地的適應度,還特別替大家準備新的輪子去應戰,真的感謝冠文教練的用心。

  終於到了成男組的男單,"撿到"莫名其妙進入了八強,這實在出乎大家意料,但我們還是努力替他加油的喔,畢竟他的重頭戲可不是這個,而是花式煞車阿,但我當時並沒有去看煞車的比賽,而是準備小朋友們的平地花式做準備。(檢到、阿剛別怪我>_<)

  煞車比賽結束後,撿到竟然在資格賽上落敗,這讓大家有一點點給他難過與傻眼(=_+||),然而阿剛與LG依然不負眾望,進入八強與四強,這還是非常令人欣慰的,不枉他們幾個練習的這麼多,但經驗還是不很足夠,相信下次的比賽會有更好的表現。

  終於要開始進入重頭戲了,平地花式的比賽就這樣準備要開始了,由於我們自己的疏忽,導致阿布斯失去熱身的機會,這還真的是很對不起她,當然不能因為這樣就氣餒,因為我們是沒有這麼容易被打敗的,當然這多少會讓我有些疑問,因為這是有影響比賽的流暢度的,但教練去提建議後,流暢度明顯有所提升,然後再來是少男組我就沒啥看了,因為我們沒有少男啦,呵呵!

  緊接者是姷與毓的出場,她們那組的人不算多,在比賽時也不會有太多的意外,但在名次的排列上,我多少有些疑問,可這些都只能等到各選手影片出爐,我們大夥在來自我評估囉,在少女組有位成績不錯的選手棄權,實在是很可惜,她教練似乎沒有在心態教育上作加強,這讓觀眾多少失望了,而且貌似對大會也是不好的。

  接下來的比賽由於沒有我們的團員參加,我們幾乎都沒啥再注意,而且因為自己本身這次也要參賽,所以大多時間都花在熱身跟關注團員上,終於到了成年組的比賽,這可說各家團體都關注的,而且成女與成男都是重多的焦點呢。

  一開始就是阿喵的上場,我們很興高采烈的拿出阿布斯特製的加油海報要替阿喵加油,而且有胖胖的熱力指導,我們這票聲援團可是使出渾身解數呢,可是因為我們沒受過專業的加油訓練,所以在對拍子等等之類的,都還不是很完善,還被某些無藝術氣息的人誤會了,但我只能說這是主觀意識與先入為主的觀念,才會致使他們認為我們在對人說fuck-you罷了,因為我們只是想要讓表演更完善而已,所以請大家不要誤會了。

  緊接者終於輪到大婷上場,她也是一身性感辣妹裝上陣的耶,不過因為我對女人的衣服沒啥研究,實在不知道要怎樣去形容(我一度認為那是睡衣),所以只能擠出性感辣妹這四個字而言,還請不要見怪阿,而且她當天表現的不錯唷,都沒有踢到腳標,但卻因為有跌倒,導致名次整個被拉到後面,這我實在很懷疑,所以還是要等影片,因為落差真的有這麼大嗎?

  成女組結束後,換成男組出爐,一共有15位選手參賽,看的出來各家都是具有實力的,而且這次我們可不是來亂的,TIFT的每位選手都是精心準備的,從一開始的瑄富的豪鬼風就讓各家驚嘆不以的是其動作實力,接者是Link的花式風也是魅力四射(猜),然後是阿九的Kuso風更是讓觀眾笑容滿面,而接者是玉米的韓國風也是有小小ksj的魅力呢,況且當天他幾乎發揮出110%的實力呢,在來小宋的柺杖舞也是酷炫十足唷,而且相信每位觀眾都有享受到視覺饗宴,而接者是我了啦,我算啥風格哩,大概就是騷包而已啦,不過我的音樂與動作可是有對到拍的唷(自圓其說),不過我當天的動作其實有偷+一些東西上去啦,希望各位觀眾還喜歡我的表演,然後最最驚嘆的是就拍謝的瑪莉再起,他是我個人認為藝術風格最具呈現的玩家,而且其動作的難度也很高,這真的是很棒,在來還有阿慶的慶Eagle也是讓觀眾驚訝,而且還好他有成工作出動作,不枉費大家當初替他製作海報,我還因為如此而感動流淚勒,而大哥的動作編排也出乎意料的穩定,雖然這是他第一次的比賽,但還是很ok的。

      由於比賽的時間緊迫,再加上大家非常擔心塞車問題,所以我們草草的快速收拾行李,不等搬家就回程了,相信大家都累到了,在車上都睡翻了,包括我在內,因為不一會時間我也睡著了,所以我們在車上渡過了一段靜靜的一小時,後來也是有塞車啦,但幸好是再我們準備下交流道的時候,所以並沒有耽誤太多的時間。

  整天的疲勞其實在上車時,大家已經開始呈現,而且有多數人都因為比賽緣故,沒有吃太多,而且晚餐還拖到台中後才吃,所以我們一行人再回到台中後,還一同去麥當勞處理,當然不免在那邊發些牢騷,講些當天發生的瑣事,我自己也突然情緒失控了一下,發了一下飆,還真是對不住。

  最後有些小心得想要發表:這次的比賽,我見識了很多,不管是從主辦單位還是協辦單位都可以感受其用心,但這並不代表他沒有缺點,沒有弊病!顯然是有的,但要如何去處理,我想這是單位去思考的好問題,而參加的選手與教練們其配合度也是非常重要,我想應該有很多團體與玩家都希望可以觀賞這次比賽的影片吧,但大會本身似乎沒有特別準備這類的器材來做紀錄,雖說小純還自備攝影機,但我想這樣應該是不太足夠的,因為一個慎大的比賽卻使用家庭式攝影機,這實在太...,有人說這次TIFT好瘋狂,但我覺得還好,也許是我平常都很高調,所以就覺得沒什麼,但我想這就是Free-Style的精神,我們想創造風格去引領別人,也許這些字句有點狠心,更帶有霸氣,可我想這都是不爭的事實,因為我認定Free-Style就是應該要這樣玩,也許有人會認為我這樣就是太主觀,那我也不想去爭辯什麼,畢竟每個人對藝術的觀感都不同,而且其思想也是不能受控制的,我只是想給觀眾一場Show而已,一場可以讓觀眾記得的秀,我相信我做到了,TIFT也做到了,那麼你呢? 

 

  本次最巧合的事件:平地花式各組別,通通都是台中第一個上場,除了少女組。。。這實在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