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日本最近的四月新番,名稱有點特別【如果高中暴球社女經理讀過杜拉客的〈管理學〉,所以後來就被簡稱為"如果杜拉"了,不過這名字是大陸那邊翻譯的啦,畢竟要先看新番大部分人都是透過PXS的說,劇情其實挺單純的不過就是因為高中球隊經理藉由杜拉克的{管理學}之書來經營球隊而後進入甲子園的熱血故事,當然這就跟一般運動類型漫畫一樣,先從努力訓練,再加上一點友情與愛情,然後就這樣登上運動選手的頂峰。

  以下故事說明是轉貼惟基百科的:東京都立程久保高中二年的高中少女「川島南」,去看住院的好友宮田夕紀,決定代替已住院的好友「宮田夕紀」,並答應幫忙加入棒球部當經理。其個人宣言魯莽,她一心想帶著棒球部進入甲子園(平日全是看而不做,不知怎樣才好。)。那時,在書店內誤拿了一本經營學入門書是經營學大師.杜拉克的『管理』。為高中棒球應用在『管理』裡面寫的是企業經營和組織論的本質工作。在看完杜拉克(Peter Drucker)1973年的著作「管理的使命、實務與責任」深受感動,決定採用其書內的人事管理模式,思考著顧客的定義、市場、管理學及創新的重要性,將其管理知識運用在棒球部內的管理改革上,一步步把棒球部重新架構,南的棒球部管理現在開始,並帶領著球隊前往朝甲子園邁進...。(詳情請點這裡至維基)。

  其實小天最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我在TIFT的定位到底是什麼,那麼我要做什麼才是讓團體能夠獲得最大的收益,我很久以前就常常對自己說,我要成為團隊的後援,盡可能的讓選手能夠獲得最大的活躍,可我似乎做的還是不夠,看了這部卡通我實在有點感同身受,劇中的宮田為了不讓自己後悔而加入棒球部,所以為此而努力,那麼我到底要怎樣做才能夠讓我自己不後悔勒?我想這是我現下最需要去省思的問題,如果有什麼意見也歡迎各位直接留言給我。

  雖然這卡通很多人都說不好看,因為故事的軸心並不是放在球員的利害之處,而是在於球隊經理利用杜拉克的理論去實踐球隊整理的經營,但現在他已經必然成我需要看的卡通了,每個禮拜都很期待,這讓我甚至有點衝動打算也去買本書來好好看看,我想要為這個團隊付出更多,我不想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