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秀兒寄來的信,我在當下黯然的留下一滴眼淚,我反覆的讀了幾遍,接者沉澱了幾天~,這幾天我很努力的去思考,然後回想了許多跟她在一起的種種往事...

  信中寫了一些對我的包容與無奈,而也因為這份無奈,她選擇了離開,可能我還是長不大吧?所以才會沒有那份擔當,也因為自己種下的因,而換來今日的果,我不曾感到後悔,因為這一切都只能怪我自己不懂得去改變自己的惡習,我很開心因為你真的很用心在愛我,所以妳才會很認真的告訴我這些種種,謝謝你給我的告誡,我會更努力的往上攀爬,並且讓自己的惡習不再出現。

  這讓我想了我最近看的王牌天神2,有段話說:『如果有個人希望自己可以更有耐心,你認為上帝會直接賜予他耐心呢?還是給他一個培養耐心的機會?;如果有人希望自己更勇敢,你說上帝是賜他勇敢?還是給他鍛煉膽量的機會?;如果又有人希望家人關係更親密.你想上帝是扔點貌似溫存的感覺給他呢?還是賜他一個和家人共渡難關的機會?』;我想問:『如果我希望可以再續前緣,你願意賜給我改過向善的機會嗎?』,請不要現在就給我答案,我想我們彼此都需要時間,請給我ㄧ百天去試者改變我自己,一百天過後如果我確信我能改變,我才能夠有勇氣繼續愛妳,所以請妳不要現在就回答我。。。

  我想引敘在電影:卡特教頭中庫茲的一番話~


 

我們最大的恐懼,不是因為我們不夠好

我們最大的恐懼,是我們清楚知道,我們擁有超乎自己想像的能力
因此,我們害怕的是,當我們會變得更好時,就不能在如往常般躲在黑暗、舒服的一隅

但是,畏縮並不能幫助我們改變命運
隱藏自己內在的潛能,也不會讓你身邊的人更有安全感

我們每個人都是耀眼的,就像初生的嬰兒,對著世界充滿著無比希望
這不只是某些人,而是『每一個人』

當我們讓自己發光發熱時,我們自然而然、不知不覺中影響到身邊所有的人
讓他們也跟著我們這麼做,當我們從恐懼中釋放出來,我們也自然釋放了所有人

我想在這段解釋的是:秀兒我很感謝妳為我的付出,你拯救了我的生命,讓我能夠在未來的生活有所成長!

希望在一百天過後,我仍然有機會繼續愛者妳,並且繼續往後的道路!


制約內容:
2007/08/09 首日至 2007/11/16 為期一百天
我將改過自己的惡習從心開始,
在接下來的日子我將好好的改變我自己被世人所厭惡的惡習

  1. 狂妄自大(我會收斂的)
  2. 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的誇張(想像力太豐富未嘗是件好事)
  3. 不要像個小孩子一樣(我不會再吸引別人注意了)
  4. 有話直說(對不起,我傷害到你們了)
  5. 控制脾氣(有容乃大)
  6. 學會如何不抱怨(內心的沉澱是需要時間的)
  7. 整理房間(我不會這麼髒了)
  8. 不口出怨言(當然偶爾還是會報怨一下啦)
  9. 聒噪(我可能怕孤單,所以總是很多話)
  以上是我在目標一百天內要改掉的惡習,如果我沒有辦法在這段時間改變我自己,我不會怎麼樣,只是我會對不起我自己,也對不起曾經愛我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