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ah Jones - Not Too Late~★

 

 


 演唱歌手:諾拉瓊絲 Norah Jones
專輯名稱:諾言 Not Too Late
唱片公司:Blue Note/EMI
台灣發行:2007年01月30日

  本世紀全球最「唱」銷、同時葛萊美獎當代女聲的諾拉瓊絲,將於一月底發表第三張個人全新專輯《Not Too Late》,同時也是至今最具個人色彩的一張作品!

  諾拉瓊絲在2002年2月於Blue Note旗下發表她的首張個人專輯時,當時22歲的這位歌手壓根兒沒想到這張專輯會成為有史以來最暢銷的歌手首張專輯之一。儘管諾拉瓊絲的預期很保守,《遠走高飛 Come Away With Me》這張她曾形容為「憂鬱的小型作品」的專輯,在發行後還是掀起了一陣風潮,不到一年的時間裡,這張專輯的銷售量就達到多白金的標準,並且為諾拉建立起國際級表演藝人的地位,同時還橫掃2003年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一口氣贏得了包括「最佳專輯」、「最佳唱片」、「最佳歌曲」以及「最佳新進藝人」等等在內的八項大獎。2004年2月以《回家 Feels Like Home》再度出擊,這又是一張迷人且真誠的專輯,而且─-就像她的首張專輯一樣─-完美結合了諾拉瓊絲與她樂團夥伴的創作以及精心挑選的老歌。「回家」證明了諾拉瓊絲的成功決非僥倖,不但專輯發行首週就在Billboard專輯榜上封冠,同時也獲得了無數好評,並且再度為諾拉贏得一座葛萊美獎,以及多白金銷售的佳績。
  前兩張作品共計在全美創下一千五百萬張與全球三千萬張的專輯銷售,個人共計擁有八座葛來美音樂獎,諾拉瓊絲不但成為本世紀最暢銷的當代女歌手,也在今年六月首次嘗試歌唱之外的演出,受邀與裘德洛(Jude Law)、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和瑞秋懷茲(Rachel Weisz)等人一同演出香港導演王家衛執導的新作電影《我的藍莓之夜 My Blueberry Night》。然而,諾拉瓊絲的音樂創作卻未因此暫停,相反的,利用這兩年來的時光,在成名曲〈不懂 Don't Know Why〉詞曲創作者傑西Jesse Harris的合作協助下,諾拉瓊絲「首次」「全程」參與新專輯每首歌的詞曲創作。
  這張專輯集合了13首諾拉瓊絲自己創作或是參與創作的原創作品,由諾拉瓊絲的創作搭檔,同時也是她樂團的貝斯手Lee Alexander擔任製作。諾拉瓊絲和Lee為了自己的興趣而回到錄音室裡,他們邀請了一些在樂壇的朋友來跨刀,有時就隨興錄下這些新歌。雖然她並非刻意地要出一張完全收錄自己創作作品的專輯,但就在他們錄音的進行過程中,這張新專輯的雛形也開始浮現了...
  除了有Lee在她11首個人創作中給予協助外,專輯中分別收錄了兩首她與其它優秀音樂人的共同創作。其中包含她與在另類樂界極負盛名的M. Ward一同合寫合唱的〈Sinkin’ Soon〉,以及她與紐約知名Trip Hop、Downtempo名團Wax Poetic中靈魂人物Ilhan Ersahin合作的首支單曲〈忽然想起你 Thinking About You〉。
  其它參與的樂手除了有為諾拉瓊絲樂迷們所熟悉的Jesse Harris、Adam Levy、Robbie McIntosh、Kevin Breit、Andy Borger和Daru Oda外,還特別請到爵士風琴手Larry Goldings以及大提琴手Jeffrey Zeigler助陣跨刀。這張專輯更貼近諾拉瓊絲,同時也具備了幽默感,卻不失前兩張作品中的輕鬆自在。最重要的是,這些歌曲呈現出更完整的諾拉瓊絲:她的個人特質、她的幽默、她的想法。以演唱的角度來看,她已經達到了超越過往--她開玩笑地說:「那是她的『尷尬期』」--的自信新階段。身為一位技巧日漸精進的創作者,她更深入探索自己週遭的世界,從灰暗異想的〈My Dear Country〉,到向我們再度保證「愛永遠不嫌遲」的極度振奮人心的結束曲,都證明了這一點。

專輯曲目:
01.Wish I Could
02.Sinkin' Soon
03.The Sun Doesn't Like You
04.Until The End
05.Not My Friend
06.Thinking About You
07.Broken
08.My Dear Country
09.Wake Me Up
10.Be My Somebody
11.Little Room
12.Rosie's Lullaby
13.Not Too Late

 播放視聽影片為Sunr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