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這動盪不安的社會之中,往往有些時候,你會厭惡某個人對你的所作所為,而且你甚至可能對者自己說,我不會像他一樣,但你可曾知道,你因他而產生的報復心態,已經讓你漸漸在不知不覺中,變成另一個他而渾然不知‧‧‧

難到事情,真的沒有其他的解決辦法嗎?試者多用一種角度去看待你所討厭的人,你會過的更好。事情的好壞,往往在於你如何去罷了

我願化作笑容的風,打散那無盡的仇恨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了"迪斯卡佛率"知道
男人一天只有兩千字
女人一天有七千字
男人說話只用左腦
女人說話則用雙腦
男人狩獵是元古遺傳
因此現在男人還是比較偏好活動量較大的方式
女人採集亦是
所以女人現在還是愛SHOPing
原來這就是男人跟女人的差別
聽了還真的覺得好有哲理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看了本書【見樹又見林】,挺特別的書名,一本敘訴社會學的種種情況,看了幾頁。內心有者特別的感覺,他讓我了解原來事情也可以這樣換個角度來去解析,用者『社會學』的態度來去看這個社會。

  在這動盪不安的時代,你怎麼去看待現在發生的人事物,是資本主義嗎?還是個人主義。昨天發生爸爸挾持女兒企圖引爆瓦斯桶自殺的新聞事件。你如何看待事件的發生?覺得爸爸是個瘋子?還是說家庭怎會如此悲慘‧‧‧等。但是你是否曾經去深思熟慮思考這個社會體系,家庭體系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是什麼原因讓為人父的他有者輕生的念頭。我想可能沒有多少人,曾經用這個角度去思考吧?

  想者想者我哭了,當我用這種體系的角度去看世界的時候。我的眼淚不自覺的留下。是難過嗎?還是為世人感嘆?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因為就算知道了,我也無法改變什麼。這個社會體系已經成形,如果你現在看待事物依然是用個人主義,去思考利益的弊端。那麼你或許無法了解我現在想表達的東西。

  我知道我現在說的東西很抽象,但我想一定有人知道的。也都知道你的價值觀不一定因為我所說而有改變,但就請你試者用這種方式去做社會式的思考吧!也許這個新角度的世界,會令你有所啟發也說不定。

  我們都是『一』,進而組成了這個『全』。就像前篇說的,你可能無法改變這世界,但是你絕對有能力使他發光發亮。這個『全』隨時都在等者『一』‧‧‧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的病理學,真的好讚^_^,已經好久沒久沒遇到上課生動活潑的教授了,幽默十足、整體架構完善。內容紮實,實在是萬中無一的好教授阿。

  由淺入深配上那幽默風趣的口才,讓整堂課充滿歡笑,而且還有學到東西。

  老師我太崇拜你囉!讚啦!

  真希望每堂課的老師都像你一樣這麼會教書‧‧‧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氣象報告說:今天天氣會變好,其實還好耶,就醬阿(冷>"<),今天太晚起床了,匆匆忙忙滴去圖文部工作。

  OH~MY~GOD!一進去滿滿都是人,天阿!現在是怎樣?原來大家都是來繳書費&退書費的居多,小小的空間塞滿了學生。當下心想今天應該會很忙碌吧?不過這真是無奇不有的金錢世界阿。

  有人驗退書時間過了,才來嘮叨。別怪我們唄,我們是依照程序來的;有人繳款單弄不見了,請他補跟我說浪費時間。天阿!開啥玩笑,沒收據怎麼退你錢?有人錢去繳了兩次,傻眼狀態= =||,跑去繳費兩次的原因:老爸太勤勞;有人態度特差,罵到我頭上來。囂張?我還懶得幫你用勒;口氣不能好一點嗎?我不需要看你臉色!一連串的奇怪繳款與退款讓我忙的頭昏昏腦脹脹>_<||

  終於撐到四點下班了,去教官是寒暄一下。又被抓去幫忙打Excel,還好動作快。現在到家了,正在寫者無聊的日記‧‧‧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06 Sun 2005 23:45
  • 逃避

流淚了,不知道為什麼坐在電腦桌前面的我剛剛流眼淚了,這種感覺好奇怪。

也許因為我在想她,我總是對自己說我不恨她,不恨她離開我。

也對自己說願意放棄這段沒有果實的愛情。

但我想者她想者想者眼淚就不自覺的滴下了。

為什麼?為什麼她要逃避、遠離這段情?是我錯了嗎?還是我本來就不該愛她?

如果真的可以時光到流,願神讓我不在遇見她...

直到下世紀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