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23 Mon 2005 19:07

菩提亦非樹,

明鏡亦非檯;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楔子:不知不覺我已經二十有一了(其實未滿),歷經多少歲月、多少滄桑。我漸漸的在改變,就好似顆原石般漸漸滴發光發亮,這一切都要謝謝‧‧‧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風花雪月已不再,

莫問我從何處來;

天地四方尋真愛,

明月流影還情債。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坐在電腦前面,聽者音樂開始創作這篇文章,用手指頭敲打鍵盤打字的時候,電話響了。當我說『我聽到』,狹義的說就是因為空氣震動,接者耳內接收到訊號轉換成一連串的電子脈衝,所以我『聽到了聲音』。當然,不是就此為止,因為一連串的字彙從我腦中閃過;不知道誰打的?要不要等媽咪先接?接了以後,喔!打錯的;隨即掛上話筒,繼續創作。剛才發生的這些事情,代表了一個社會生活的無限可能性‧‧‧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十天了,尹與我說分手的日子至今已經過了五十天,這段期間我總是會突然不經意的想起她的好、她的笑、她的美,想者與她在一起的日子,我不知道這是不捨,還是我無法忘懷;沒辦法接受現實面對她的離開。
  想想五十天前還快樂的打電話給她,並且訴說自己換了新髮型的欣喜,卻在隔天凌晨依點收到她的一封電子郵件,內容簡短低寫者:『我們分手吧,你會遇到更好的。我要唸書了。』我愣住了,我ㄧ愣一愣的坐在電腦前面不挾思索的想快點打電話給她,但結果大家大概都能猜到吧?沒錯!電話傳來:『您的電話與轉入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留言‧‧‧』。連續幾天我撥了好幾次電話,我好不甘心。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跟我說分手。難道妳連兩個字都說不出口嗎?我好無奈,無奈自己為何如此失敗],要落到如此下場?
  不知道過了幾天,我開始試者對自己說(催眠?):我要堅強,這段結束只是為了迎接下一段開始,船到橋頭自然直;沒有她的日子我依然要生活,我的路要繼續走下去。也許十之八九不如意,但這畢竟是我的路。一段命運的安排,讓我倆開始亦結束,我不恨上天為何乾脆不讓我遇見尹,其實這不過是上天給我的考驗罷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我開始變得跟以前一樣歡笑,雖然總是偶爾會再度想起她,不過我知道沒她我也可以過的很好,我會證明給所有人看的,也祝福尹能夠過的幸福‧‧‧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某日看了一段節目...

  陶主播他說了一段話,我絕得好有意義;她說:他以後要當記者(求學期間),她要藉由記者的力量,讓這個社會得到公平、公正的理念,但當她到了大二的時候,他的教授告訴他;這世界沒有絕對的公正,你多多少少都會被自己的情緒而影響,她就想她不要大家因為她的關係,而被有所誤導,後來誤打誤撞她進了演藝圈,她說她到這兩年來,她才知道他到底在做些什麼。

  她最後想要表達得的是:【夢】真的很重要,人一定要有夢,雖然夢往往只是一個片段,甚至只是一瞬間,又或者她可能只是一段音樂,等等。正因為人有夢,才能夠有前進的力量。

  她要大家都能夠有夢,而這個夢你要能夠把它理想化,那就在好不過了,雖然夢往往對你而言,是做不到的,但也因為她做不到,她才能夠成為你的原動力,所以說要把它理想化,你不能把完全不可能的事情當作夢,你要把有可能發生當作是夢才會過的愉快。

希望大家都能有個有理想的夢,然後藉由這個"夢",發起你(妳)自身內心的力量,然後扭轉未來。

                 我願用笑容的風迎向世界,吹走那討厭的深藍憂鬱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