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諉過、抱怨、拖延是一般人的通病。欠缺個人擔當的組織或個人,將無法在市場上與同業一較長短,也無法擁有快樂的人生。如果你想在事業與生活中有所作為,本書可以提供你答案,協助你發掘所有「問題背後的問題」

  今天發生了一些事情,但考慮到某些問題,使得我不能將其公開,這還真的是一件很煩悶的事情,不過其實我這篇是要告訴大家,我今天看了本書叫做「問題背後的問題」,看完了以後我覺得...  想想當初自己在2008的開始,對自己說我要讀一百本書,可似乎沒有達成,我對自己問:『我到底是怎麼了?』,在還沒讀這本書之前,我就像書中作者強調的:「人都有小婦人心態」,而這些常人看似簡單的道理,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說真的我就是這類人,可看完了書以後,我發覺原來我還有這麼一大條路可以走...,何必不給自己一個出口?
  首先我先大略介紹這本書的內容:諉過、抱怨、拖延是一般人的通病。欠缺個人擔當的組織或個人,將無法在市場上與同業一較長短,也無法擁有快樂的人生。如果你想在事業與生活中有所作為,本書可以提供你答案,協助你發掘所有「問題背後的問題」。
  我想大家常常都會聽到有人說:這不是我的錯、沒辦法我要先等他、這責任歸屬是、那不是我負責的、為什麼是我做、等等這類的問題,而且包括我本身也很常會講這種話,然而其實這動真格的,其實完全沒有任何意義,因為這只是顯示自己的懦弱與無助罷了,這就是本書的重點,問題背後的問題。
  我們總是不能切確的問出一個好的問題,這只是導致所有的事情被諉過、抱怨、拖延而已,其實只要認真的想一下,原來問題是如此的簡單,那要如何的讓問題變的好,變的簡單。我想這就是這本書的學問所在了,這真的很引人省思,在省思後相信大家對於面對問題,就會變的更冷靜且積極了。
  那方法是什麼勒?我當然是不會叫你去買書自己看啦,不過我想我的解釋不是如書中的完美就是了,還請各位多多指教!在我們抱怨問題的時候,試者讓問題有個不一樣的出口,你可以在問為什麼是我的時候?反問一下,既然問題來了,「那我該如何做?」,注意這就是問題的重點,在你問問題的時候,一定要有我而非我們、你、你們、他、他們之類的字眼,只要有"我"就可以了!再來是不要再問「為什麼」了,將這個問句改成「如何」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最後再加上一個動作(ex:做),因為當你知道問題時,若你已選擇去面對問題,相對你就一定會有所行動,所以需要有個動作;那麼是不是代表這樣你就可以處理問題了,也許可以、也許不可以,因為你的問題還下的不夠透澈,你可以在加上時間限制、動作的強化(ex:改進、幫助、了解),這樣相信你面對問題的時候就會更圓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