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知這活動時,大概是十二月份的時候,當時還不知道自己有榮幸當課堂講師,我抱者可以跟各校佼佼者認識的機會,因此我請冠文替我報名這活動,就降時間總是飛快的在流逝,一直到了大約一月初時,事情發生了些許變化。。。

"附加影片"都在最下面喔^_^

  冠文說因為他接YMCA的足球課程,因此我們必須友人代替他去講課了,那麼是要瑄富一人唱獨角戲全包嗎?這樣對他而言實在是太累了,所以我就當仁不讓的幫他接替了一堂直排滑輪基礎課程,一開始本想全盤改掉PPT的內容,因為這些內容可能有些不適用現代的教學內容與知識,但後來冠文又說課程內容不要太複雜,主要的內容要放在瑄富的溜冰基礎上,期望大學生能狗好好提升溜冰基礎。

  時間依然如岳飛梭般在度過,很快就到了寒訓的日子了,我有點難過這次的活動,我們社團的核心幹部沒有參加,因為這是個非常奛的機會去認識各校社團的好方法,再者亦能提升自我。

  第一天我先去接送了學妹,才到校準備替大家上第一堂課,雖然我已經站在講台上,但我們的學弟竟然姍姍來遲,這讓我這座學長的有點給他尷尬,雖然實質上我並非體院的學生,但對我而言我一直當認為他們是自己人,既然是自己人,就應該共患難才是,正因如此,我對他們的遲到的行徑有點不開心。

  第一堂課並沒有耽誤大家太多時間,但我認為自己的準備不夠充分,實在是有點對不起大家,但又擔心自己上的太深,會讓人有聽無懂,畢竟這是基礎溜冰,上的太深好像又會偏題,但若有下次機會我必會更加努力。

  在課程當中發現FSK有許多人感到興趣,我想在此提出一個觀念供大家討論,FSK講求的是精神『自由奔馳』,要的就是無拘無束的去穿梭你想要溜的地方,其實就算是我們平常做的路溜就是個非常典型的FSK,只是為了增加其樂趣與可看度大多數人會在影片中擺個剎車、跳耀、或者衝個下坡什麼之類的,所以請大家實踐這精神就是FSK啦,不要想得太複雜唷,讓我們一同找到最愛的FSK吧。

  第二堂課是瑄富的溜冰基礎練習,一開始先是基本的物理概念,接者在加上一些用心的講解,相信很多人在這堂課都獲益良多,只是剛開始的內容,或多或少讓大家難以想像,所以後來瑄富還請小助教茜茜作示範喔,所以很快就結束了這門課。

  接者到了冠文的曲棍球課,雖然內容不是非常的艱深,但乎乎意料的是大家舉手發問的頻率都不錯,不像大學生在上課都不會舉手發問的,實在是讓我清楚感受的同學們的認真。

  緊接者是曲棍球的實際體驗練習,看得出來大夥都挺用心在學習的,可是顯然溜冰技術好的,球感打起來就是比較好,不過這並沒有影響大家的興緻,後來還玩了一些很白目的遊戲,什麼把別人球打出去阿,那可真是場激戰,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阿慶這心機鬼吧,他先讓各方廝殺,接者從中某取最好位置去攻擊對手,最後還分成兩隊各五線的曲棍球比賽,大家也都是玩得不亦樂乎,最後以12比11結束了比賽,如果你想問我是輸是贏,那我只能跟你說是0,因為那場比賽我是裁判啦,呵呵。

  結束了曲棍球課程以後,大家到了晚餐時間,我們展開了一場台體、長庚、東海的世紀之爭,爭什麼勒?比吃麵,對!不要懷疑喔,我們去清一色比賽看誰可以加麵最多球,當然重點是要吃完啦,就這樣展開了吃麵的大亂鬥,但是東海很快就戰敗了,接下來台體與長庚就開始了這場對決,最後長庚的LINK弟以五球+湯全喝完戰勝了台體的阿慶,LINK我想你弟替你出了一口氣了。

  晚上機者是小宋的社團指導,首先開始的就是一個遊戲,有點讓我傻眼的是,他強屌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可是這個我大一就玩過了。。。,但是只能說很好笑啦,畢竟就是跟大家一起娛樂咩,不同的人玩在一起,就會產生不同的火花,但最後的遊戲我真的很傻眼,我真的只能為雞蛋默哀,雖然你強調的是溝通與討論,但實質上蛋的成狗與否,就代表者今天這格討論的意義是否正確,因為社團真的不簡單,他是一個小型的社會縮影,讓我們共勉之,為未來的課程作努力。

  課程結束後,我們還繼續練習溜冰,雖然練習的東西跟往常一養,但可以跟別校一起練習,了解大家的程度,真得是一件樂事,而且我想要珍惜跟大家相處的時間,因為這真的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不知道之後要多久才可以在聚在一起,就降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但回到家讓我有點不太開心,因為學弟有給我出包了,雖然這並沒有什麼對錯之分,但我希望你們了解把活動參予到最後是必要的,別再做這種不經大腦的思考好嗎?當然那天不是只有你們兩個這樣而已,另外某校的社長行為也讓我不太高興。

  隔天早上是競速指導,因為要出考卷的關係,我第二天到中午才去,而且順便剪了個頭髮,接者就跟大夥一起去練習平花了,發現大家都好威喔,動作都很輕鬆的練起來,雖然明顯看出不熟練之處,但這些都只是需要些時間來調整,這讓我回想當初練習這些動作竟會如此生硬,實在好生慚愧。

  晚上因為直男他要去補習,所以我替他代打上陣,而且當初大家明明就說好是買回來吃,一同討論劇本來演,結果阿久竟然給我在那邊吃,於是乎我們就只好先討論其劇本來,只能說我們在討論時,笑到快翻過來。如欲知詳情請看影片(之後會補)。

  接下來課程結束後,大家一起去逛了小到爆炸的夜市,我們玩了一下套圈圈跟打彈珠,成績都還算不錯,最後我跟可麗餅他們那組在聊天,聊到很晚才解散,而且我還牽者摩托車送他們到宿舍才離開喔,這天真的是很愉快的說。

  很快就來到最後一天的考試了,我依然沒去學校,因為考試我實在不知道要去做啥,所以就依然是中午才出發,帶者茜茜去跟他們玩遊戲了,一開始是些基本的趣味競賽,後面就開始有點白熱化,因為我們玩的是足球,有點不一樣的是,我們穿的是直排輪鞋,所以在控球、踢球等技術其層面就更高了。

  話說當天有個男生一直在問某社的社長啥時候回去,我實在很想跟你講,你要回家就自己回家,不要在那邊干擾別人上課,這種行為很糟糕,你知道嗎?

  活動結束後,大家再度返回了教室,準備這三天寒訓的結業式,不外乎就是發表感言、發禮物、跟交換資訊吧,其中交換資訊這個區塊,中興的工作團隊還附加了賓果的小遊戲,來刺激大家互相認識對方,我覺得這真的很不錯,我確實因此更完整的認識各校菁英。

  整個活動結束後,我的一天還沒結束,那是段很簡單卻很快樂的小事情,因為有人陪我去吃"愛吃"的麥當勞,然後為了幫助消化,還走了一下路,真的很開心。

  最後感謝中興大學的工作團隊的用心,感謝上課的講師讓課程充實,感謝聽課的同學孜孜不倦,才得以讓這次的活動圓滿完成,我真的很開心度過這幾天。

 

這是再第二天晚上的各小隊劇.....

麥奇,如果不知道什麼是麥奇,"請點我"

大雄與火影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