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創手女歌手『值村花菜』對已故祖母的懷念作為主體,回憶了自己從小學三年級(8歲)到23歲的親身經歷——植村花菜從8歲起就跟隨祖母一起生活,經常幫助祖母打掃衛生。但是卻很不願意打掃廁所,祖母就對她說「廁所裡住著一個非常漂亮的女神,只要每天把廁所打掃乾淨,長大後就能成為像女神那樣漂亮的女人。」深信祖母的花菜於是每天都很認真地打掃廁所。花菜逐漸長大後,與祖母的矛盾增多,結交男朋友後甚至離家出走。回來之後祖母已經病重住院,花菜很想像以前那樣大聲對祖母說「我回來了」,卻難以開口,就在說完「我回來了」之後的第二天,祖母就與世長辭。現在這首歌曲,獲得大眾的強烈支持。及後衍生出同名小說、繪本、電視劇等作品。

  小天等等準備看他的日據說,雖然這首歌我也是最近才聽過,但音樂很輕鬆的就打入我的心靈,我相信大家也會喜歡聽,影片附上的是最近在youtub搜尋到的,不訪可以欣賞一下^_^,下面附的圖片是花菜的手稿,另外如果想看更多詳情的話,可以上維機百科喔,這邊是連結: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B%81%E6%89%80%E7%9A%84%E7%A5%9E%E6%98%8E

花菜的手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