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述的短片是小圓在日本公播前的廣告,一整個就很酷!!要注意的是這卡通是深夜節目唷,請不要看萌萌的心態欣賞他喔,我認為他是極具深度的。

 

TVアニメーション「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公式サイト

作品平台:動畫作品
類型:其他
當地首播:2011-01-06
播出集數:12
對象族群:青年作品分級:輔導級
原著作者:虚淵玄
導演監督:新房昭之
製作廠商:SHAFT
官方網站:http://www.madoka-magica.com/

 

.故事.

出生良好家庭,親朋戚友團聚,時哭時笑,這是誰都擁有的日常生活。市立見瀧原中學的平凡中二女生-鹿目圓,就是其中一位。一天,一個不可思議的人出現在她眼前。這相遇是偶然抑或是註定,女生並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這相遇改變了女生的命運,一個新的魔法少女故事亦隨即開始……

  很多人看到那個簡介,應該是完全不會被吸引,而且光是那個標題也是讓人感覺無力,但這部動畫可是有三個大師操刀的喔,分別是監督:新房昭之系列構成、劇本:虛淵玄Nitro+)、人物設定原案:蒼樹梅,這三位大師合力打造的動畫絕對不容小櫬,請用力的看完一到三集再來決定是否要看下去吧,小天是很找會特別把想看的東西打在部落格上,推薦大家一起去看的。

  這裡在附上巴哈的相關討論文‵:有許多大大的文章都寫的不錯,可以在你觀後跟大家一起討論喔^_^

 小ps一下:小天挑選的影片,並不是這部動畫的op唷,只是剛好他的歌詞跟這部動畫的情境很像,是由ニコニコ動画www.nicovideo.jp 的許多大大合力完成的

 

最後是小天自己在看完這部卡通後的一些小感想啦~可能在討論版已經有很多大大提到過了,如果你還沒看過卡通,請不要看以下結論,我想看過後在一起討論才是最棒的。

  整個故事的軸心環繞在善與惡的判斷,也許今天的惡只是對你而言,對別人而言是善的,我認為作者在詮釋這點上非常完善,甚至還用大義來去形容故事中的所作所為,不過這種令人害怕的善意表現還真是別出心裁,另外在利用不對的等希望換取的絕望來為整個故事做了很大的詮釋,雖然很明顯在最後的兩集有一點讓很多人感嘆,但我認為整體的劇情安排是很棒的,尤其是在與魔女戰鬥的異世界中呈現的都是具有特定意義的,我認為這實在很棒,在角色的詮釋上也讓每位角色的個性鮮明,說實在話如果這故事要拍電影版,我想也是OK的,如果你沒看過,真的去看一下吧,挺令人省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