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晴的教學已經是第三次上課了,先是學校的第一次見面,接者兩次都在他們中友綠園地社區做教學,她真的是一個很認真、開朗的小朋友...

  首先我先介紹一下日誌中的小朋友『永晴』,她在小時候似乎因為一些病變導致她視神經衰竭,所以她所看到的事物,都是模糊不清的,但她從來沒有向命運低頭,總是努力的向者顛峰看齊;這點讓我很感動,更慚愧自己總是時常在抱怨自己哪裡不好,但很顯然我過的比她好很多很多,但卻從來不知道感恩,謝謝妳讓我知道,這世界有很多比我還要過的不好的人,正在努力的去走自己的道路,而非抱怨這條路不好走。。。
  在第一次的教學,我大概確認了一下她的程度,大概只有基本的滑行與轉彎是可以的,當天指導了她一下前葫蘆、前S型的方法,她雖然做的不是很棒,而且姿勢有點不太正確,但她還是依然抱者可愛的笑容,繼續努力且持續的做練習,就這樣很快的度過了第一次的教學^_^!!
  第二次去到她們的社區做教學,感覺還挺不錯,社區的活動空間,雖然不像在學校那麼大,但讓我在哪裡做指導教學已經算是綽綽有餘了,首先當然是複習一下之前的動作,接者今天換教跪煞、A字轉彎還有平行滑行,很明顯的跟上次相比她似乎有了更多進步,我當下問她是否有另外花時間,她很高興的告訴我說:『教練,我有認真練習喔~』。聽到她這麼說,我心中充滿無限的感動,因為她真的喜歡這個運動,也很想要有得到好成績,這真的是一件很棒很棒的事情,到下課的時候跟媽咪討論了一下她的學習狀況,媽咪感覺應該是對於我的教學有所認同(我心竊喜),當然永晴也馬上秀了一下今天學會的新動作『跪煞』,做了一次很成功的動作給我跟媽咪看,我好開心,因為她真的很認真的在學習。。。
  很快的過完中秋節,到了禮拜三是我與她的第三次會面,我依然比她提早一點點到達中庭做教學準備,過一會兒永晴從電梯下來,開始了當天的教學活動,跟往常的教學一樣,我先複習一下之前的動作,然後開始指導她做新的動作(後溜、八字煞、平行轉彎),這三個動作對她而言有者較高的困難度,但還算是做的不錯有模有樣啦,首先學習的後溜;永晴的左腳比較不容易不感抬起來,所以容易變成後溜轉彎,接者重心不穩就倒了,但總是笑笑的就爬起來繼續練習,接者八字煞車;永晴的左右腿使力無法達到平均,所以比較無法直接停下來,但減速的部份她就做的成功,再來的平行轉彎可能對她而言難度就較高了,她比較難掌握腳站一前一後的感覺,但她的上進心就是不一樣,繼續持續練習,終於在下課前把她練的有所成,雖然還沒變厲害。但我ㄧ整個就是覺得很不錯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