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禮拜六、日總是特別的忙碌,這兩天當然也不例外,但有人令我高興亦有人令我不爽...  大新國小的直排輪育樂營,今年不知道為什麼開課時間特別慢,而且還只有開八堂課而已。不過課後照護就有點離譜竟然有70幾位學生,一整個就是嚇到了說~。
  禮拜六是他們的第一堂課,剛好我的室內場課程已經結束了。所以我就直接轉來上大新的課,雖然薪水有變比較少,但這邊上課比較方便的是我可以自己掌握上課內容與人員調度安排,黃董雖然多多少少沒有100%的放心,但也還是讓我放手去做了。
  我去到首先先確認自家的教練是否到齊了,接者用最短的時間去確認各學員之進度,然後開始分配教練要教的學生與簡單的課程內容安排後,我們就開始上課了。
  不虧是第一天上課,小朋友遲到的很嚴重,然後簡直就是大賣場雜燴,一堆那種無安全性可言的鞋子在小朋友的腳上爆走,我心裡也明白接下來是一場硬戰了,為了讓家長不要覺得我們是商業團體只為利益,我想還是晚點再跟家長說明大賣場的鞋子有多危險好了。
  比較誇張的問題倒是有幾個,首先是明明學校規劃安排的課程是九點至十點半入門基礎班,接者十點半至十二點是進階高級班,竟然會有完全沒學過的學生要上十點半的課程,我ㄧ整個就覺得有點離譜,幸好這其實是在我預料中會發生的問題,於是我在短的時間作好人員調度安排,因此還是有辦法上這位不會溜的學生,所幸他還有跟我們買鞋子,算是不讓團體太吃虧。
  上安國小的直排輪課由於因為報名人數過少,因此導致開課失敗,但基於我們團體的訴求就是竭盡所能推廣直排輪,我們還是硬開了課程讓小朋友學習,現在則是讓他們併班去上大新的課程,而且由於一樣還是可以小班制所以現在還沒聽到家長有無不滿意的聲浪,如果有的話在此說聲抱歉,不過請別擔心我們依然會認真的指導您的小朋友低。
  就這樣禮拜六的早上就在大新度過了,然後中午我有一個新的挑戰,因為我上禮拜接了一個類似特教班的小朋友,他大概有一點點得肢體障礙(肢體協調缺乏),另外在智能上可能有些許偏低,不過我當時在接這個CASE的時候,我當下就對自己講好:『我要好好教這位學生,我要讓他也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一樣正常上課玩直排輪。』,第一天上課的情況,我大概能夠了解他的心態是屬於耐心缺乏、注意力無法集中另外對於挫折感調適很不能控制。
  這一小時是我第一次絕得這是人生中最長的一小時,但我絕對不放棄,因為我相信他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一樣盡情的玩耍,我要努力培養他的信心與耐力,在這一小時中我教的東西並不多,他只能簡單的踏步行進而已,而且還是綁束帶的那種,大概前前後後走了十來遍吧,一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其實當初會想要教這個弟弟,是因為爹地跟媽咪的影響,他們並沒有因為小朋友這樣而氣餒依然為其加油打氣,我深切感受到父母的愛,因此我願意不惜成本去教他一個小朋友,而且他們也願意相信我有能力讓小朋友變的更好,我很感謝您們對我的支持與信任。請跟我ㄧ同去努力讓弟弟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可以玩直排輪。
  下午我大概休息了一下,準備兩點半的課程,這門課算是很輕鬆的,小朋友大致上還算聽話,只是有個新來的弟弟似乎沒什麼耐心,另外對於自己也沒什麼信心,所以他不太敢溜太快,而我就是當作那嚴厲的督促者,以建立他的信心與耐心為目標,其實這對我而言已經算是家常便飯,但是在上課途中阿曼達"請"我替他幫一個小朋友上體驗課,我感覺我有點被當狗叫,他都沒有跟我講說是什麼情況,就叫我體驗。當然這也有可能是黃董講的,只不過你總得要跟我照個面跟我講一下情況吧,這樣什麼都不講,真的有讓我不爽到。索幸我還是將客人給CLOSE了,不至於因為這樣而損失一位客戶。
  緊接者很快的衝下樓下準備六日最重要的工作『圓形劇場招生活動』,這天我似乎跟亞文很合得來輕輕鬆鬆就搞定了兩組客人,為自己與亞文創下漂亮的業績,當時就很開心的希望禮拜天也可以像這樣就好了。
  晚上接到電話原來是禮拜天的學生要跟我請假,雖然家長總是說者不好意思之類的話,我倒絕得還好,因為他們有事先通知我,我就覺得很OK,因為這樣可以省下我不少時間,也可以好好的安排這個空檔要做什麼,雖然說依然是上課,但就顯得特別輕鬆就是了。
  禮拜天早上我上完課,就回去宿舍睡了一下午覺,起床以後才去買中餐來吃,算是一個很悠閒的下午。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巧,亞文&TORO兩個人都跟我說會晚一點到,不過還好都不是遲到。
  緊接者我們再度去做戶外招生的工作,首先的第一組客人算是讓我挺幹的,一直在那邊要求要試上,但是上完以後就開始說要考慮一下,唉~何必要考慮。不想學就直說,我是個很明理的人。後來我自己又拉了兩組人來試溜,在經過我BS一番,客人算是有點心動了。我請客戶回室內場去聽更詳細的說明,那時候就確定自己可以拉到這兩組學生,沒有想到阿曼達這麼好心的幫我CLOSE客人,還很順勢的跟我說業績要均分,如果是這樣來算的話,那這樣代表說我平常幫你們體驗的課程是否都要分一半給我?我整個就是很不爽,我相信這個是很基本的邏輯問題。小姐沒辦法上體驗課需要由教練代勞,這點是很OK的,當然教練因為忙者要教人沒時間介紹須要由小姐代勞這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我都已經發簽名過的體驗卷,也把客人請回室內場了,還有必要叫我這個做教練的回去室內場CLOSE?那是你們小姐本該幫忙的業務,不要這時候就跟我談業績均分,那這樣你拉上來的客戶是不是也要跟我這個體驗教練均分?我亦會把他當成是我的業務去幫忙你們做最後的CLOSE,而且也不會跟你們要業績。我真的覺得這有點誇張,工讀生不要給我太囂張,我才是副店長!(怒#_*!!)
  晚上我就在這種有點給他不爽的氣氛回來苗栗,迎接明天五福宮托兒所的學生,至少我還是有群很聽我話不會亂來的學生,一想到這個心裡就會很開心^_^~就這樣我過完了這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