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摘自:http://support.pixnet.tw/index.php?topic=21270.0
這篇文章將會為各位介紹如何自行將影音檔案轉為FLV格式,

轉成FLV格式後再上傳有許多好處:
(1) 只要在自己電腦上可以播放,不論任何格式皆可轉檔成PIXNET痞客邦可接受的FLV格式!
(2) PIXNET痞客邦內部儲存影音檔案也是使用FLV格式,因此上傳FLV格式便不需額外轉檔工作!
(3) 步驟簡單!
(4) 可以事先自行控制輸出檔案品質!避免花大量時間上傳後才發現品質不符需求的窘境。
(5) 可事先減少上傳檔案大小,大幅節省上傳時間!

轉檔步驟:
(1) 下載Riva FLV encoder轉檔軟體:可至PCHome toget 下載: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multimedia_transfer/25431.html

(2) 安裝完成後開啟Riva FLV encoder,會出現程式主視窗。

(3) 按Input Video欄位旁的Browse,選擇欲轉檔的影音檔案。

(4) 按Output Directory欄位旁的Browse,選擇欲將轉檔輸出檔案存放至哪個資料夾。

(5) 修改品質選項以及輸出檔名等(請參考下方選項解說)。

(6) 按Encode開始轉檔,等待轉檔完成 (Encoding Successful字樣出現)。
    完成後按Preview可觀看輸出檔案。
    若出現The encoding of your video file has failed. 則為轉檔失敗,
    請確定原始影音檔案在您的電腦上可以播放,
    或使用另一台可以播放該檔案的電腦進行轉檔。


以下說明程式中的每個選項以及品質設定建議:

* 輸入檔案部份:
   Input Video:按Browse可瀏覽檔案,選擇欲轉檔的影音檔。

* 輸出檔案位置及檔名部份:
   Output Directory:   按Browse可瀏覽選擇欲儲存輸出檔案的資料夾。

   Destination Video File:可修改輸出檔名。

* 轉換影片品質部份:
   Movie Size:      選擇輸出的影片長寬大小 (單位: 像素)
            說明:越大的長寬大小會讓影片更清楚,但會讓檔案變大
            建議:一般普通品質可設定320x240,較高品質可設定640x480)

   Framerate:      選擇影片每秒張數
            說明:每秒張數越多,影片越順暢,但會讓檔案變大,一般設定為25,欲節省空間可設定為15或12)

   Bitrate:      設定影片每秒資料量(碼率)
            說明:碼率越高,影片品質越佳,但會讓檔案變大
            建議:一般普通品質可設定360,較高品質可設定1000

* 轉換聲音品質部份:
   Enable Audio:      輸出影片是否要有聲音

   Audio Bitrate:      設定聲音的每秒資料量(碼率)
            說明:碼率越高,聲音品質越佳,但會讓檔案變大
            建議:一般普通品質可設定32~64,較高品質可設定64~128

   Sampling Rate:      設定聲音的取樣頻率
            說明:取樣頻率越高,聲音品質越清晰,但會讓檔案變大
            建議:純語音可設定11025,一般普通品質可設定22050,較高品質可設定44100

   Channels:      設定聲道為立體雙聲道(Stereo)或單聲道(Mono)
            說明:依照需求設定,若聲音無特別左右聲道的不同,可設定為Mono

* 以下選項可作影片的長度以及大小裁切 (通常較少使用):
   Start Offset:      輸出影片從原影片的第幾秒開始
   Duration:      設定輸出影片長度有多少秒
   (若只想轉出原影片的某一段,可利用這兩個選項來做影片的裁切)

   Padding:      輸出影片四周增加多寬的空間(單位: 像素),以及設定增加空間的底色
   Crop:         輸出影片四周做多少裁剪(單位: 像素)
   (若需要裁切影片切去邊緣,或增加空隙,可利用這兩組選項;上下左右四個邊可以分別設定不同的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