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幾天的二段訓洗禮,我放假啦!回到了那充滿自我氣息的家哩,腦袋中想的是22號的聖誕魔路溜,在來就是一定要上PIX看看狀況了,當然也不忘分享一下我在工兵學校的日子。  首先要從上禮拜的撥交開始講起,記得當時老爸送我回營區時,我還不是很清楚知道自己的二段訓會在哪裡,只知道是在南部的高雄而已,當天我睡的依然很好,並沒有多大的期待,只是很確定自己要再度邁向一個新的旅程而已,不過多少還是充滿了一點疑問啦,就這樣到了隔天搭車的日子。
  早上各新訓大兵就在外面排了隊,準備要搭車前往各個受訓地點,其中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海巡的專車,那台車基本上就好像一台囚車似的,因為黑不哩雜的,但是當時下來了兩位長官,其中一位整個就是有囂張到,穿者運動服手還ㄧ直插在口袋裏面講話,當然不是說他不尊重人,只是感覺還挺親切的,接者陸陸續續大家就開始搭上客運,準備前往二階段訓的地方了。
  我有點懷疑司機是否有跟休息站勾結,因為休息站的人都知道我們是要去當兵的,然而這個休息站賣的東西,還真的不是普通的貴,而且竟然還很故意的賣違禁品,這真的是很BG的ㄧ件事情,感覺自己似乎受騙中計了,不過這也只能怪自己沒有太多的選擇吧,接下來就這樣一路到達學校了。
  我來的地方是位於高雄燕巢的陸軍工兵學校,這裡有ㄧ個很好記的地標,那就是整個燕巢鄉就只有兩家7-11,聽說我的親戚也暫居在附近說,有空打算去看看他過的怎麼樣,第ㄧ天進入校園,就跟我當初到達斗煥坪沒啥兩樣,先是確認你的身分以後,開始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在讓大家做了一點點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學長開始做了一段校園簡介,讓我們了解這間學校的ㄧ些相關規定等等,大致上就跟新訓單位沒啥兩樣,但是時間很明顯就多了很多了。
  第ㄧ天就已經決定了我們的宿舍是在別的地方,這有點讓大家感覺不方便,因為畢竟是寄人籬下而非在自己的連隊上,這真的讓我有點不開心,因為這會使我們集合還有ㄧ些相關的資訊會比較容易落後而已,但是這也讓我們比較不會被隊上管教啦,所以說是有好有壞,但我現在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幹嘛,那就是『自律』。
  就這樣我們這些新訓人員度過了第ㄧ個晚上,接下來都一樣是在講解規矩阿什麼的,我原本以為禮拜六就可以放假啦,但沒想到校方說:『為了讓新訓人員更快適應新環境』,所以要留營訓練啊!這讓我有點給他驚訝,不過還好依然是可以補休的啦,所以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件。
  留營訓練時,我們依然是在聽規矩講解,當然大伙其實對很多相關規定都不是很清楚,因此問題也是層出不窮,像我就被選上『教授班長』一職,這一開始讓我真的很不清楚要幹嘛,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類似填寫以前的教室日誌,這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這不是非常困難的工作,但相對的我會因為這份職務,而相對應的犧牲掉一些時間就是了,晚上倒是挺特別的ㄧ夜,輔導長竟然準備卡拉OK給弟兄唱,這還真是讓我驚訝到極點,沒想到現在部隊的管教會這麼的開放,所以其實那碗大家還算過的開心。
  就這樣過了兩天的留營訓練後,我們開始準備新的生活:『上課』,這對我這個已經久久為進學校的孩子來說,還真有點陌生,雖然朋友都是學生,自己也都在當老師了,但是這種感覺還是很特別的,畢竟這個角色互換又回歸原本了,我們一開始的第一門課就遇到了很不錯的教官,他真的是很認真的去設計上課的課程,來幫助大伙的學習。
  教官說:學習的根本是要擁有『熱情與紀律』,他藉由引導式的教學讓我們自己去探討這兩個行為的意義與其根本,我自己下了一個結論:有熱情就能夠有互動,並請藉由互動幫助學習;而有紀律就會有規矩,有規矩才會好管理。相對教官在課堂上也更能夠使同學間相互之間的互動學習更有幫助,我認為這位教官真的是很用心,不過接下來再過幾天就沒有他的課程了,但是我想其他教官應該也是會用心去設計大家的課程吧。
  這幾天我有時間都在念書,其中不外乎有課外讀物,我ㄧ直都在閱讀『自慢』這本書,我試者從這本書去取得有別以往的經驗與觀念,並藉此重新建立自己的價值觀,我不否認自己深受書本的影響而有所改變,但是我很清楚自己能夠用自己的意思去詮釋書中的意思,我想我真的有『吸收』到了吧?
  經過這段吸收,我自己也小有ㄧ些解釋自己現在的行為,從之前到現在我都在說明自己為何選擇志願役,但我似乎還無法完善表達自己是否有能力真的在這裡呆下去,但我想我現在又比以前多了份態度吧,我很努力在增進自慢的態度,並且從中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現在的我就像螞蟻一樣,不過其實我沒有螞蟻那麼厲害啦,因為他們可以搬動比自己重10幾倍的東西,而我目前連ㄧ倍都不行,但我想我可以像他們一樣不辭辛勞的工作吧,所以我開始漸漸喜歡當兵了,要想在一個行業工作的久,我想喜歡是最基本的,其實我還有很多話想講,但ㄧ時之間思緒有點亂,等下次再另PO一篇文章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