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楊教練家裡睡覺,感覺還不錯,因為這樣就幫大家省了一晚的住宿費了,本來以為晚上應該會熱的,沒有想到,我竟然被冷醒了,挖哩勒的鬼扯,竟然會這麼冷!所以我只好...

  提早起床了,昨晚因為實在太累了,我幾乎一趴到沙發上就睡著了,因此沒有洗澡,索信想說既然都醒了,就先洗個澡好了,洗完以後我赫然發現大哥消失了,於是我跑去另外一間房間查看,怪了?就只有冠文、阿喵、育民而已,那大哥到底跑去哪裡了?原來他換了一個位置睡覺,而且還把窗戶也關起來了,我則是再度爬回沙發上睡回籠覺,但是大概八點左右吧,就聽到有人喊吃早餐了。


*因為麥當勞事件很特別,所以另外寫了一篇網誌,如果有興趣一探究竟的人,請點連結*

快把側煞練起來吧
  這時候大家還是意識朦朧的慢慢在移動,因為叫的人不是我們,而是楊教練的兒子在喊的,但是畢竟來到人家家裡就應該要非常有禮貌(平常我們也是很有禮貌的),所以我們還是盡量加速的下樓去用餐,此時楊教練也過來店面了(我們睡店面二樓),一邊做勢準備開門,另一方面還拿出了許多關於他在花蓮上報的小故事,他果然在花蓮闖下了輝煌的戰果,一大疊的報紙上都有者他的相關報導,當然不外乎全部都是關於直排輪的相關新聞,這真的是很讓人佩服的一件事情,我們一邊聽者他講其對於業界的論點,並且在從中去討論一些相關問題,真的感覺截然不同,然而也聽到了一些不為人知的八卦消息,原來楊教練他阿以前也在台中發展過喔,後來為了老婆、小孩才決定回到花蓮發展的,這又是一件賺人熱淚的辛酸史阿,說了半天也講不完,還是跳過好了(因為它只說了序)。
  緊接者大家開始熱身,繼續今天的操練,攝影機、照相機也是一應俱全,馬上又再度上場了,而我呢?今天想必是不用溜了(還要很久才能溜),我乾脆把冠文的筆電拿出來玩起魔獸了,想想還真是有點不應該,因為我的關係讓他們家的小孩子練習都沒有很專心,因為他們都想要看我打魔獸啦>_<||,我還真的是個罪人勒,不過上帝說:「人世間有許多誘惑,當你能夠抵抗誘惑,你就有機會成功」,所以其實我是在訓練他們啦!呵呵!就這樣度過了一個早上,接下來當然就是用餐囉,準備者下午的節目!
  
鄰琅滿目用餐期間,我們像教練們確認了一下,要如何要去市區與景點的方向等等,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像花蓮市區出發了,就把他簡稱之為:「花蓮大街之旅」,到了花蓮大街以後,整條街上幾乎都是在賣特產的說,這就有如台中的太陽餅一樣,整個一大排都是在賣麻吉、剝皮辣椒、豆乾這類的特產,那既然都來了,就順便帶些伴手禮回去好了,所以我們就這樣一間一間的進去看,當然各店家的服務態度也是一覽無遺阿,畢竟我們也是在做服務業的人,對這方面可說是特別的挑剔吧(人們稱咱們為奧客),不過其實也是還好啦,我們只是比較愛問東問西而已,然後才決定要不要買,畢竟我們不是老人團,不是看了就買型,再加上我們是屬於積極實際派,當然是要先嘗鮮過在決定要不要囉,而且最扯的是還大老遠跑來花蓮辦手機(瑄富手機不見),接者才開始正式逛店家,其中有曾記麻吉,真的是讓我印象深刻,拿他跟戎將軍包子比根本就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阿,我們當時進去店裡以後,沒有想到店內的三個人,什麼都沒有說,就只看了我們一眼就不甩我們了,這感覺讓我絕得超囂張的,一整個就是討厭啦,所以我們一行人也很直接的就走出來了,他們也是很冷靜的繼續做事,接者講了一句謝謝光臨,這讓我感覺有點糟糕,接下來到了茶店,買了飲料準備再度血拼了,可此時大哥似乎又需要去排遺了,可能最近他肚子真的不太好,瘋狂的再跟他作對說,他還說差點就要落在褲子上了,可想有多嚴重阿!
  接下來我們去了一家豆乾店,想說當然是先試吃豆乾再來買,可是很奇怪的是,那個服務員都一直不過來幫我們處理,我們還很刻意的問豆乾在哪裡,他也不回答我們,這種濫感覺再度橫生,他跟那家店是兄弟阿?於是我們只好去試吃他的梅子,我本來有點想買的說,但是他們那股服務態度,令我覺得有點厭惡,所以還是作罷了,直到後來他們才姍姍的去把試吃的豆乾給擺出來,所以我們當然就吃囉,不過說真的好吃啦,因此我們買了一點點要在路上吃,不過大概就是因為店家作得出好東西才囂張吧?可服務業怎能...哩!哀~
  
看了有沒有想吃逛完了大街,我們接者邁向鱺魚潭出發,為的不是別的,是因為聽說有水舞秀,當然要就近來看看囉,不過因為肚子有點餓的關係,先來逛逛旁邊附近的原住民小吃攤,不過其實就跟很多原住民部落一樣啦,不外乎就是喜歡賣山豬肉、小米酒、蒙古烤肉這類的(關蒙古屁事),就這樣從第一攤沿路的逛到最後一攤在折回,本來想說第一次看水舞的時候就要穿直排輪拍攝影片了,因為當時我心中有構想是說拿水舞當背景溜直排輪啦,可大家說要先看完等第二次水舞秀表演在來拍,因此我們就這樣靜靜的看水舞表演囉,這當中自然是有者高潮迭起的,畢竟這還是亞洲最大的水舞台耶,不過似乎沒有什麼暴點,另外我們認為表演的時間有點長,而且重複性似乎太高了,感覺其實壓根才看到五分鐘的表演而已,其他都只是一在的循環重複在配上換歌花蓮鱺魚潭水舞秀而已,想想還真的是很可惜,不過這其中我想最有趣的還是瑄富跟子瑩吧,因為當時他們兩個似乎在這之前有點小火花,沒有想到在水舞秀時,撥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時,兩個人就很自動的抱在一起了,X的哩!這什麼鬼阿(想看照片要晚點唷),只能說這就是恩愛的表現吧,接下來開始當起了指揮者(我也只能扮演這個),命令般的叫大夥去穿鞋要準備拍片了,就這樣靜候了了幾分鐘以後,基本都已經蓄勢待發了,但是路的品質似乎沒有我們想像得好,有點給他過滑了,但是"我"還是堅持要拍,所以就直接在路邊拍起來了,可是才拍不到幾分鐘就被工作人員趕了,於是我們就只好默默的退場了,這中間還被一個比較老子號的工作人員叫囂了育民帥帥的煞車一下,感覺有點給他糟糕的說,不過我們這些熱愛青年豈能就此作罷勒,於是乎我們就這樣撤退到了旁邊一點的人行道繼續給他溜下去,這下就沒有人來趕我們了,不過這地板還是一樣的濫阿,由於第二場次的表演另外還有追加很虛的煙火秀,煞車的動作搭配水舞的背景與那氣勢磅礡的煙火聲猶如齒輪般的互相磨合轉動了,不過因為還是一樣人來人往的並沒有多拍到太多動作,倒是引起了一位工作人員興趣(不會又是要來趕吧?),還好他並不是來趕我們勒,就像在很多地區的專業解說員一般,這位和藹的先生跟我們說明了這水舞的由來,還介紹了一些花蓮推薦的景點給我們,剛才那些的不愉快頓時都煙消雲散了,只留下那濃濃的火藥味(煙火味道啦,別想歪),結束影片拍攝,我們就此撤退離開,最後子瑩不知道在在搞啥鬼,竟然整個人像電影般的撞趴在車門上,還引來路人的大笑呢!所以說你煞車還是要努力練習啊!
  接下來就只是要開車回去,但是似乎又餓了,所以我們決定要吃麥當勞,然而在麥當勞卻發生了這樣事情。。。 (點我可閱讀發生的事情)

  吃完麥當勞以後,我們開始討論是否要直接開車回去台中,因為考慮到禮拜五就要上飛機了(冠文、瑄富、育民),如果睡到隔天再出發,可能會弄得很敢,因此決定要開夜車衝回台中去,但要知道我們限在可是在花蓮耶,要開多久的路才能到勒,這可不是一個簡單的路程阿,畢竟接下來的可是蘇花公路、雪山隧道耶,所以我們經過一番討論以後,還是決定要連夜開車回去在休息。
  這一開始的蘇花公路就真的讓我們著實吃了不少苦頭,又是彎道又是上下玻,雖然沒有像九彎十八拐那麼恐怖,但畢竟還是第一次開,所以覺得有點困難,最重要的是依然還是冠文在開車,這可是需要強烈精神來支持的,還好我們人都很平安,因為後來冠文幾乎有接近睡眠模式在開車上,這一路上到了許多景點,有蘇澳港、蘇澳火車站、雪山隧道、關西休息站,其中還經過了子瑩她家以前開的鋼琴教室喔,一路拼命的開車,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不過就在早上七點多時,我們已經回到了台中,並且來到了開始與結束的地方:「阿寶晨食館」,就這樣結束了四天的環島路程,整個就是累,但是身心卻有一種填滿的感覺,畢竟這可是一種好的回憶阿!蘇澳火車站關西休息站蘇澳港夜景慈濟醫院雪山隧道
琴藝中心

 




 
 開始與結束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