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近一個月的新訓,我穿上了"兵"的正統制服,脫離菜味十足的新訓單位,要下部隊去囉,哈哈~我要邁向新的開始,朝下ㄧ段試練走去了,我是個沒有外島運的小男孩,我在台中當兵囉...

  時間追溯到上上禮拜放假以後,我回到新訓單位...


  我做了ㄧ些驚人的舉動與決定,在家人與親戚之間造就了風雲,我幹了什麼事情?我相信大家都想要知道,我決定要報考志願役士兵,這真的讓許多人為之驚訝,也使得我在眾說紛紜的情況下要好好的釐清自己的路是否正確,不過我講真的,如果人總是都有辦法選擇"對"的路走,那麼這世界就會天下太平,國泰民安了。
  想想我今天看到的關於『大中至正』的這篇新聞,我心裡不禁哽咽,心想這社會真的很可怕,怎麼有人幹得出這種事情,那麼這社會上有太多不的不公平與不公正,就算大家都說這份工作不是份好差事,但我想請大家搞清楚一件事情,那就是就算你在外面工作也未必不會遭到"黑暗"所吞食,因為這就是社會,所以這對於我想要選擇這份"工作"的心更加堅定,人如果每次都在想前想後再決定,真的很可怕,但是偏偏有人明知道會有問題卻還要去做,我實在不知道這算什麼,所以我堅信自己的選擇,因此我想要從事這份工作並且持續下去。


  志願役跟義務役差在哪?報你知!


  由於已經決定要報名志願役士兵,因此我們跟一般的新兵有者一些不同的待遇與測驗,不過這玩意並沒有向大家想的困難啦,我們不過就是多了一份智力測驗與體能測試而已,而其中這體能測驗,我相信對許多人而言真的是家常便飯,青青菜菜啦,不過就是跑跑步、做做仰臥起坐與拉拉單槓而已,至於詳細內容,因為我怕洩密請大家自己去上網查吧。
  就因為這樣,我們開始脫離一般新兵的生活,受者比別人多的ㄧ些體能訓練與ㄧ些額外的福利而已,其實這福利對我而言沒啥意義,不過就是開放抽菸的時間比新兵多,洗澡的時候比較不用跟人擠,有ㄧ丁點多餘的時間可以看書罷了,我想大概就是看書對我最有意義了,不過可惜的是我當初並不知道可以有時間看書,因此我沒有帶書去啦

這段時間沒很長,卻別有ㄧ番趣味...



  想想這幾天下來,真的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好比有人帶隊出發,竟然沒說起步走,而只有『走』ㄧ字來代替,後果可想而知,就是被長官罵了!

大伙在房間比賽尬車(打呼),我被冠上火箭推進器的名號,實在是慚愧阿~

集合的時候,叫志願役的出來,竟然有志願役的人對者我們傻笑,不知道要集合,還跟大家打招呼?

搬行李那天,我不長眼的拿者棉被從某某長官背後走後(拍照中),還好酸的快...

當兵真的會有變笨的可能,因為有時候發布命令者會做出腦殘的怪事...

打架教學!?首先架開對方的攻擊,對者他肚子打一拳,然後抓者他的頭髮用膝蓋給他膝擊(泰拳那種),接者再用手刀對他脖子一砍,你就勝利了!(小胖這誰教你的...)

班長我知道你很認真,可是不要學丁丁了,這樣下去你會...

第ㄧ次打靶很興奮,後來都打六發心情真不錯,不過我有ㄧ次慘遭滑鐵盧打一發啦,不知道是怎麼了,整個冏。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事情,但我似乎沒有辦法一口氣把他打完,我想我開始了解,為何大家都說男人當兵一年有聊不完的話題。

  我相信很多人都在說當兵不好,也從別人耳聞過許多當兵的黑暗面,但也知道必然會有許多人有所疑問,為何一個最不願意當兵的小孩子,會在短短的幾天有所變化,我想這一切都可能是因為...,如果你還在考慮是否要轉服志願役,或者你正準備當兵,相信這段話會讓你有所思,並且有所為...

  首先我要先講,志願役士兵是給在義務役結束以後,工作可能無法順利,並且無法找到超過三萬五以上薪水的人去選的,如果你是具備專業專長,而且可在社會佔據一塊地的人,請不要選擇志願役這份工作,當然如果你希望生活可以安逸點,那這可能就有值得你們這類人考慮,簡而言之在M型社會的狀態下,這是給社會低層的人去選的。

  在此我要先講,所謂社會低層不是指你讀書不好、沒有專長而是社會競爭力較低的哪纇人,因為要知道就算你是台大研究所畢業,也要看你唸的系值不值錢,所以在此的低層只是指"能力"而已。

  首先你需要先認知何謂志願役,志願役是ㄧ份『工作』,"職業軍人"只是這份工作的職業名稱,請各位不要誤會軍人,軍人本身並沒有錯,而是在於你有沒有把他當作工作來看,如果你願意將他當工作來看的話,請繼續看下去。
  我想問問你在工作的時候,會不會被老闆(上司)罵,我相信你做錯或沒錯的時候,都可能免不得一番指責或怒罵等等,那麼相對你在當兵的時候,這些所謂的長官就是你的老闆(上司)責備,所以基本上這份工作只是在角色扮演上有ㄧ點點意義不同就是了,再來是工作的內容,當兵就是將你的工作範圍與內容給擴大了,你是砲兵不代表你就只需要打砲就可以了,你ㄧ樣必須做其他的雜事,而這些雜事可真的是超大範圍,內容可說是包羅萬象,也許是叫你去掃地、拔草,甚至是園藝、伙房不等的事情,這可能會使很多人不能接受,但我想你要知道,今天如果老闆叫你去掃廁所,你是否會去?有人會說:『我是專業人士耶,那不是我的工作!』,那你都這麼專業了,你就不要來當兵吧,因為我要再次強調這是給我剛剛上面所講的人去選的,如果你的社會競爭力卻訂夠,真的不要來選這行業;但我想問你的工作真的可以很穩定的過嗎?我想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在這份工作持續多久,因為人是會有職業怠倦的,我想我可能也會有,但是這是心態問題,我覺得這是個人必須要去改進的,一個成功的人,會去計畫他每一年的目標與十年後甚至是二十年後的光景,當然世事難料沒辦法依照你想的去做,不過我相信一個有計畫的人,並且堅持自己的目標去努力的人,總是會比別人更容易成功。
  當你已經認清這份工作的時候,請開始規劃你的下ㄧ步,如果你能夠徹底實踐並貫徹目標,我覺得這工作真的很不錯,因為他有ㄧ套最囂張的制度,這可以說是許多公司企業無法比擬的,尤其跟這份工作薪水不相上下的任何職業都辦不到的,好比不用繳稅、年終、過年、結婚生子等等福利都是其他企業無法相比的,請不要想者我來試看看的心態,務必要用工作的心態來面對,因為你如果想要作長久,那麼工作這種東西就是需要不斷持續的認真與努力去經營。
  在經歷了兩年多的工作經驗,可能許多人都會認為我不過就只是工作了兩年而已,只有多少社會經驗,但我想說如果你呆過的地方上演過台灣龍捲風、看到爭相奪利的員工互鬥、還有許多我實在不敢在去想的事情發生在你面前,你們就會認同我看的"東西",真的比你們多很多,而我也了解到自己的能耐到底還有多大的發揮空間,當然也知道自己不僅止於此,可我還是選擇了了這份工作,因為他讓我覺得安逸,有人說壓力大、很操、會交不到女朋友,我想這真的是錯誤的觀念,這一切都問題源生點,在於你自己的社會競爭力太差,怪不得人。ㄧ個好工作需要具備那些條件,相對的ㄧ家好公司在選人時的條件也會ㄧ樣多,因此我認為這一切根本的來源都是在於態度,當你有辦法讓態度有所提升,你對任何事情都也會有較好的ㄧ面。
  我想我會喜歡這份工作的原因,是因為他讓我覺得安逸,這不代表我不認為他黑暗,而是我認為這社會的根本是由光明與黑暗相戶衍生的,與其在外面過的操心的裁員、扣薪水、工作不穩定這類的問題,我選擇當兵因為他真的夠穩定,只是這也代表你自己要穩定...,而穩定的持續方法就是正面思考,對自己負責更要對別人負責,這樣相信你的人生也會因此開拓而光明。
  

我期望看過這篇文章的人,都能有者無限的正面思考,對世事不要只求黑白,而是在於看清自己的本質去對待自我人生,不要辜負自己,永遠並且堅定不以的朝自己的目標邁進~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